在今年 1 月 18 號宣布改款消息,並且在日內瓦首次出現之後,全新小改款的 Mercedes-Benz SL-Class 終於在臺灣市場正式出現了。自從四年前第一代 SL-Class 上市以來,一直受到許多頂級買家的青睞。而在小改強化產品以後,SL350、SL500 以及 SL55 AMG,分別以 549 萬、659 萬以及 859 萬的價格,再度叩關臺灣層峰消費市場。

全新小改 SL-Class 終於來到臺灣,549 萬起的價錢,要搶進金字塔頂端市場。

大改前的試金石

小改款的 SL 其實就是為了之後的大改款預先做準備,在外觀上自然沒有太大的變化。除了前保桿總成略做修改,並且結合霧燈以及進氣口,更強調車頭的運動氣勢。重新設計的 V 形鍍鉻水箱護罩以及霧燈邊框鍍鉻處理,讓 SL 的高級感與肌肉線條更為鮮明。車身線條、後車燈也略做潤飾,好讓這一輛專為頂級客戶打造的雙門敞篷跑車,更加細膩與完美。

外觀做了一些小變化,讓 SL 的運動氣息更上一層樓。(左為 SL350,右為 SL55 AMG)

內裝配備同樣也以頂級豪華為重要指標,質感極佳的內裝鋪陳,用料高級,實際乘坐的感覺也令人滿意。除了符合身體工學的乘坐姿勢以及按鍵設計,採用高級材料所呈現出來的觸感,讓駕駛與乘客在車上也可以擁有五感的頂級享受。雖然 SL-Class 這一輛雙坐敞篷跑車,最大的樂趣還是由車主享受,但是針對這些金字塔頂端客戶重視享受與尊榮的需求,車上的電動開關不計其數,務必要讓駕駛與乘客,在最輕鬆的環境下,好好與 SL 一起沈浸在樂趣中。

豪華舒適的內裝,符合人體工學以外,更有許多便利的電動控制。(上為 SL350,下為 SL55 AMG)

動力升級

除了內裝、外觀以外,動力系統也是重點,Mercedes-Benz 更推出了 SL65 AMG,搭載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612 匹、102 公斤米的動力,肯定令人難以招架其魅力。只可惜臺灣市場暫時無緣見到這一輛車的出現,不過 SL55 AMG 在調整過原有那一具引擎以後,動力有原本的 500 匹,上漲到 517 匹,樂趣絕對不會遜色太多。臺灣消費者的選擇,除了頂級 SL55 AMG 以外,還有搭載 V6 引擎的 SL350 與搭載 V8 引擎的 SL500。SL500 更具有 7G-Tronic Sport 跑車化七速自排變速系統為標準配備,除了能把動力發揮的淋漓盡致以外,更可以降低油耗,提昇乘坐舒適性。

廣  告

SL55 AMG 除了有超強動力,底盤足下功夫也不能小覷。配備 AMG 跑車化懸吊,是從第二代 ABC(Active Body Control)主動車身控制系統而來的,能提供激烈操駕時的穩定性,讓車上兩名乘客可以享受操控樂趣以及乘坐舒適感。煞車系統同樣也由 AMG 所打造,大尺寸碟盤與對六活塞卡鉗,能提供優異的制動效果。

強攻頂級跑車市場

在略微變動內裝外觀,以及提昇了動力與變速系統,全新小改款的 SL-Class 要價 549 萬到 859 萬。看準了那些頂級消費者的需要,SL 將再次帶給那些客戶,心動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