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Euro 5 廢氣排放標準預定於 2008 與 2009 年間,才會在歐洲地區實施,然而 Mercedes-Benz 巴士部門仍提前於近日,發表首款搭載符合 Euro 5 廢氣排放標準的 Citaro 都會通勤巴士,以原廠代號 OM 906 hLA 直六渦輪柴油引擎,輸出高環保標準的 279 匹充沛馬力,為日後都會大眾通勤交通工具立下全新典範。

Mercedes-Benz 巴士部門提前於近日,發表首款搭載符合 Euro 5 廢氣排放標準的 Citaro 都會通勤巴士。

Mercedes-Benz 表示,自 2006 年 10 月開始,歐洲所有柴油引擎必須符合 Euro 4 廢氣排放標準。然而,Mercedes-Benz 以提早一步在 Citaro 都會巴士上,達到比起 Euro 4 廢氣排放標準,更減少 43%氮氧化合物(Nox)排放量的 Euro 5 廢氣排放標準。而 Citaro 能有如佳績,主要歸功於加裝 SCR 高性能觸媒轉化器的 BlueTec 新柴油引擎科技,可將柴油引擎燃燒後所產生的氮氧化合物,透過這套高效率的觸媒系統,轉換為氮氣與水蒸氣,以降低對環境的負擔。

廣  告

Citaro 都會巴士亦透過 Ad-Blue 引擎管理系統,將採用直噴燃燒技術的 \ 柴油引擎,進行精密噴油控制,讓整燃燒能獲得最佳效率,以獲取最大 279 匹馬力與僅 1300 轉速即可輸出的 114.2 公斤米扭力峰值,在搭配 4 速自排變速箱後,提供同勤巴士所需要的充沛動能。

Citaro 都會巴士採用直噴燃燒技術的 \ 柴油引擎,進行精密噴油控制,讓整燃燒能獲得最佳效率。

最後,Mercedes-Benz 巴士部門亦宣布,Citaro 都會環保巴士的量產車型,已經交車給荷蘭鹿特丹大眾運輸公司 RET(Rotterdamse Elektrische Tram),預計將於今年 8 月開始陸續有 90 輛 Citaro 都會通勤巴士,投入該公司的營運車隊中。另外,位於德國漢堡地區的大眾交通公司 Verkehrsgesellschaft Breitenbach GmbH & Co. KG,亦將採購 7 輛 Citaro 都會通勤巴士,讓這款已率先通過 Euro 5 嚴苛環保排放標準的環保通勤巴士,提早對環境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