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達 193 匹馬力加持下,B200 Turbo 將以顯明的運動時尚風格,瞄準國內多金型男。

Mercedes-Benz 總代理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繼 2005 年推出 B170 之後,首度向國人揭開小型運動跑旅 B-Class 的產品設計。相隔不到一年後,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於 7 月 10 日宣布擴充 B-Class 產品線,推出頂級性能版—B 200 Turbo,除了延續 B-Class 寬敞的乘坐空間、舒適性、卓越實用性及亮眼外觀設計外,更以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的 193 匹馬力,呈現跑車化 B-Class 的操控感與摩登品味,而報價 209 萬的 B200 Turbo,產品設定族群亦將主打國內多金時尚型男。

運動化外型,鎖定型男

總代理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強調,B-Class 是以動感外型及多樣化車型設計概念為訴求,創造出更具用車趣味且自成一格的小型運動跑旅(Compact Sports Tourer)產品級距,在整體設計上除擁有豐富的操駕樂趣,更針對日常實用、戶外出遊與休閒功能,提供車主無可比擬的駕乘體驗。

跑車化車身套件與十幅造型鋁圈,構成 B200 Turbo 無可取代的獨特性。

至於外觀設計方面,B200 Turbo 擁有與車身同色的車側裙腳,具有高速行駛時穩定車身的整流效果。獨特的車身線條設計與跑車化套件,在專屬的十幅式 17 吋鋁合金輪圈襯托下,散發濃重的運動氣息。同時,前後外擴的輪拱與車身高腰線相互交錯,交織出立體活潑的外型,而簡潔的車尾造型與鍍鉻後尾門把手、加上鍍鉻飾條的後保桿及鍍鉻排氣尾管相輔相成,造就小型跑旅的過人氣勢。

較 B170 更為精緻的內裝,以跑車風格為設計主軸,突顯迥然不同的風格。

較 B170 更為精緻的內裝,以跑車風格為設計主軸的儀錶造型突顯出高級轎跑車質感。運用跑車式雙前座椅、跑車式煞車及油門踏板、專屬的白色儀錶燈光及金屬底板,提供全車更為運動化的乘駕感受,另一方面,真皮材質及鍍鉻鑲嵌的跑車化多功能方向盤,亦可透過操作,自行設計多功能顯示幕支援的強大行車資訊,搭配全車簡潔鮮明的中控台設計線條,全車散發現代感。

廣  告

在座艙質感的營造上,Audio 20 CD 音響系統搭配六支高傳真喇叭及加裝於備胎上的重低音喇叭,提供乘駕者優美或具震撼效果的音樂聆聽享受,六片裝 CD 換片機可讀取 MP3 音樂。而 Artico 人造皮及高級織布相間的座椅設計兼具透氣、防滑及個性化視覺效果,結合全車廂兼具便利性及多樣化的空間設計,為 B200 Turbo 的運動跑旅風格再加分不少。

過人動力,靈活駕馭

動力性能方面,B200 Turbo 搭載全新 2,034 c.c.橫置式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及扭力輸出可達 193hp/5000rpm 及 25.5kgm/1800~4850,搭配 Autotronic 全新無段變速系統,原廠數據 0-100 km/h 加速僅須 7.6 秒,而極速可達 218 km/h。至於 Autotronic 全新無段變速系統,原廠強調具有動力傳輸性佳、低油耗、舒適及富有駕駛樂趣等優點,而行駛中換檔或再加速時無頓挫感,以提升乘坐舒適性;不僅上坡路段可提供最佳齒輪比設定,增加爬坡力,下坡時則可提供有效引擎煞車輔助,減少引擎過熱。

全新 2,034 c.c.橫置式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及扭力輸出可達 193hp 及 25.5kgm。

懸吊系統為前麥弗遜後弓型後軸附防傾桿所組成,可有效應付不同路面狀況,提供最佳避震與防傾功能,並提高抓地力;跑車化設定將前後懸吊高度降低 15mm,提供安全穩定的動感駕馭樂趣。而車速感應式動力方向盤,會隨著行駛車速而作動,低速時轉動輕盈,高速時增加路感;在濕滑路面煞車時,並可增加方向盤的穩定性,另外,雙迴路液壓煞車系統具備 ABS 及 BAS 系統,讓緊急駕駛狀況下的煞車更有效力。

懸吊系統為前懸麥弗遜式後懸弓型後軸附防傾桿所組成,以強調運動性能。

新 ESP 電子操控系統擁有全新的 Steer Control 轉向輔助功能,遭遇轉向不足及過度時,會適時介入,協助駕駛人穩定車輛;標配胎壓警示系統隨時提醒駕駛者注意四輪最佳狀態。最後,主動轉向式近遠光氙氣頭燈及轉彎輔助燈可供選配,提供 B200 Turbo 全方位的主動安全系統。

運動化車身調校與導入動態輔助技術,讓操控樂趣更為提升。

三明治車體結構設計,建立安全標準

B200 Turbo 所採用的車身安全結構,為專利的三明治車體結構設計,與強化處理的車體大樑結構一起形成堅固的安全堡壘,而斜置式引擎與變速箱安置在車廂前方及下方,在發生撞擊時,引擎體會自動向下滑落至車廂下方,同時可潰式方向機柱也不至侵入車艙而造成乘員傷害。此外,三明治車體設計在側向撞擊中也有其優勢,由於車內座椅的高度較一般高出 20 公分,也讓乘客位置高於撞擊帶,降低受創的威脅。

透過三明治車體設計,讓車身在面臨撞擊時的安全表現更為突出。

前座配置有大容量兩段式正面氣囊,智慧型設計可依乘員重量而提供最佳防護。兩段式安全氣囊及安全帶束緊裝置,再加上安全帶束力限制器、前座主動式安全頭枕、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以及前座大型側面氣囊,組成標準的防護系統,同時,側氣囊並提供乘員頭部及胸部的保護。另外,行人安全方面亦有顧及,B-Class 的引擎蓋及葉子板為可變形材質,同時並採用隱藏式雨刷臂及圓滑的車頭造型,以降低意外發生。

加選高科技配備,提升品味

Mercedes-Benz 豪華車系上的高科技系統也會在這款新運動跑旅上出現。車主可選購整合於音響及多功能方向盤的行動電話系統,其他選配包括 THERMOTRONIC 豪華型恆溫空調系統、COMAND APS 或 Audio 50 APS 音響系統。標準頭燈也可升級為雙氙氣頭燈、或額外選配主動轉向頭燈以及轉彎輔助燈功能。另外,多功能且大面積的百葉式電動玻璃天窗,讓車內乘客享有開闊的駕乘感受,即使是在關閉的狀態下,也可提供車內充足舒適的光線。對於這款小型跑旅-B200 Turbo,總代理戴姆勒克萊斯勒將以 209 萬搶攻市場。

小型跑旅-B200 Turbo,總代理戴姆勒克萊斯勒將以 209 萬搶攻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