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測試人員透過 Stuttgart 與 Sindelfingen 兩地的鵝卵石路面,長期連續測試 C-Class 懸吊系統對於惡路地形的避震功能與耐用度。

就在 U-CAR 於去年 12 月披露現行 Mercedes-Benz C-Class 車系停產的消息後,全球車壇均將焦點轉移到新一代 C-Class 的研發進度,而原廠則在底盤代號 203 的現行 C-Class 完成階段性任務後,積極展開新 C-Class 上市最後階段的測試工作!因為,Mercedes-Benz 已於近日宣佈新 C-Class 將於第一季發表,並先行披露全新 C-Class 的實路測試圖,雖然仍採偽裝樣式,不過原廠宣稱新 C-Class 已在全球各地,順利累積超過 2,400 萬公里的嚴苛測試路程,讓原廠有信心新一代車型將能應付全球各地嚴苛路段的考驗。

廣  告

C-Class 測試作業,2003 年夏季展開

原廠表示,新一代 C-Class 的測試作業,最早已於 2003 年夏季展開,至今已有多達 280 輛 C-Class 原型車,陸續投入各項目的測試作業,包括在 Mercedes-Benz 設計中心所進行的室內測試,以及在德國 Lüneburg 地區所進行的荒野實地耐力測試,C-Class 的連續實路耐力測試期間,甚至長達 4-6 個星期之久,估計約是等同於 C-Class 車主連續行駛 3 萬公里之遠,讓車輛所有動力機械結構與配備,能在模擬最嚴苛的駕駛條件下,進行車輛耐用度的精進作業。

Mercedes-Benz 於德國 Lüneburg 地區所進行的荒野實地耐力測試,已經有 50 年的歷史了。

在室內測試項目,Mercedes-Benz 研發人員除了將新 C-Class 的各個細部零件,包括各項車身鈑件、踏板與開關,以機械進行長期重複的測試動作,以測試零件與金屬鈑件的耐用度是否符合預定標準。並透過特殊測試儀器,將 C-Class 原型車架起,讓四輪長時間持續空轉與懸吊的振動測試,模擬各種路況與行駛特性。甚至,Mercedes-Benz 為測試 C-Class 零件的耐用度,使用低溫高壓水柱,直噴各種機件以徹底考驗零件的耐用度,清楚展現在發 C-Class 的用心。

派赴全球各地,馬拉松嚴苛測試

在 C-Class 原型車順利通過研發中心的一系列的實驗與耐久測試後,為了更為貼近實際的行駛狀態,Mercedes-Benz 原廠更生產 4 輛搭載完整配配的 C-Class 試作車,進行最後長達 18 週,涉足德國、北歐芬蘭、中東杜拜與非洲納米比亞等地的馬拉松式測試,測試人員全程監視車輛各項數據的變化,包括 DPF 柴油碳微粒濾清器、座椅、車門鉸鏈與避震器等,已通過內部嚴密測試的細部零件,都得全數通過實際的考驗。

C-Class 試作車進行最後長達 18 週,涉足德國、北歐芬蘭、中東杜拜與非洲納米比亞等地的馬拉松式測試。

不僅如此,尚有另外 15 輛 C-Class 試作車,在原廠針對全球不同地區的差異性,被派往全球六個國家進行為期 7 個月的長期測試,以徹底建立新一代 C-Class 在全球各地的適應性。而在完成最後的測試後,Mercedes-Benz 透露,將生產首批 450 輛的四門 C-Class 量產車型,交由公司員工進行日常的長期試駕,透過貼近消費者的行駛模式,預計將再為 C-Class 累積多達 1,600 公里的測試里程,為 Mercedes-Benz 在嚴苛的新車研發與測試標準,再次寫下全新的階段。

新一代 C-Class 同樣透過賽道上的操駕測試,找尋最佳的懸吊設定,同時也讓人看到 C-Class 的內裝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