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盤代號 W203 的現行 C-Class,日前已在 Sindelfingen 的 C-Class 生產線,完成最終一輛的下線典禮。

在嚴寒的 2006 年冬季,Mercedes-Benz 位於德國 Sindelfingen 的 C-Class 生產線,於 11 月 14 日為最後一輛下線 C-Class,舉辦離情依依的歡送會,在生產線代表們的圍繞下,這輛銀色塗裝的 C 230 房車版,隨後亦啟程運往美國市場,同時也象徵這款底盤代號 203 的現行 C-Class,在歷經 2000 至 2006 年底的產品周期後,已經成功完成階段性的任務,並即將交棒給下一世代的 C-Class 大改款車型。

廣  告

三主力車型,合力突破 200 萬輛銷售

Mercedes-Benz 表示,Sindelfingen 的生產線自從 2000 年 C-Class 問世開始,即擔綱 C-Class 的重要生產基地,前前後後更已生產多達 63 萬輛的現行 C-Class 房車版,讓名列暢銷中型豪華房車之列的 C-Class,得承襲上一代底盤代號 202 的 C-Class,成功地銷售至全球市場。

由上一代的 W202 C-Class(圖示),進化到 W203 世代,在外觀與性能的提升均獲肯定,而奠定現行 C-Class 成為最暢銷 C-Class 的基礎。

這一代 C-Class 車系有多成功?Mercedes-Benz 原廠有銷售數據證明,根據於今年 9 月的原廠統計數據,現行 C-Class 自從 2000 年 3 月問世以來,至今已成功突破兩百萬輛的銷售成積,並成為 C-Class 史上最暢銷的一代車型。若分析其產品線的成績,佔據 C-Class 車系最大宗的四門房車車型,於 2000 年 5 月上市後,銷售累積已達 140 萬輛,成為最受消費者歡迎的 C-Class 車型。

2001 年加入 C-Class 家族的 Coupé版本,主打年輕的運動設定,銷售亦已順利突破 28.3 輛。

至於 2001 年第一季加入同時的 C-Class Wagon 與 Coupé版本,則分別擄獲 33 萬與 28.3 萬位車主的青睞。而現行 C-Class 車系能順利繳出亮麗的銷售成績,最主要拜德國與美國市場的持續暢銷所賜,兩地分別囊括 C-Class 全球約 3 成與 2 成的銷售比例。

國內最遲明年 6 月導入

回到國內車壇,現行 C-Class 最早在 2000 年 6 月正式導入國內,並於 2004 年推出小改款車型與頂級性能版 C55 AMG 車型,於當時再次掀起進口中型房車市場話題。而今,隨著 Mercedes-Benz 旗下的 S-Class、E-Class 車系已導入大改與小改款車型,Mercedes-Benz 的產品線正加緊腳步進行世代交替的動作,因此,總代理戴姆勒克萊斯勒亦證實,在現行 C-Class 面臨產品線告終後,大改款 C-Class 預計最晚將在明年 6 月導入國內,至於產品編成與詳細的規格配備,仍將等待原廠進一步的消息後,才能逐步明朗化。

在 2000 年首度引進後,國內亦於 2004 年導入小改款 C-Class,以延續產品線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