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Daimler AG 董事會與工會組織日前達成協議,就德國南部 Sindelfingen 工廠的生產規劃作出調整。目前主要負責生產 C-Class、E-Class 和 S-Class 等房車車系的 Sindelfingen 工廠,屆 2014 年之時將停止 C-Class 車系的生產作業,交由位於 Bremen 的工廠進行生產;而未來北美市場 C-Class 車系的供應,也將交由美國當地的生產線所負責。

2014 年起 Sindelfingen 工廠將轉為生產 E-Class、S-Class 和 SL-Class 等車系,C-Class 車系將交由 Bremen 工廠及美國工廠進行生產。

Daimler AG 董事會表示,此一生產規劃調整,乃著眼於 Mercedes-Benz 全球生產網絡效能的妥善運用,以期提升競爭力、拉高利潤水平。在 C-Class 車系生產作業移轉後,Sindelfingen 工廠仍將負責下一世代 E-Class 和 S-Class 車系的生產作業;而目前由 Bremen 工廠所生產的 SL-Class 車系,則將移轉至 Sindelfingen 工廠生產。原廠表示,此舉可確保 Sindelfingen 工廠在 2020 年之前不會有裁員的動作;同時原廠也將就該廠的生產效能持續精進。

未來停止生產 C-Class 車系後,Sindelfingen 工廠除了進行其他車系生產作業外,原廠也將導入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的組裝作業、測試車輛的建構工程、生產機工具生產、輕量化科技研發等生產業務。

除了就生產車系進行調整,Daimler AG 未來也將就 Sindelfingen 工廠的生產機能予以擴大。包括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的組裝作業、測試車輛的建構工程、生產機工具生產、輕量化科技研發等,也將成為 Sindelfingen 工廠未來的主要業務範疇;上述各項預估可為 Sindelfingen 工廠創造出 2,000 個工作機會。

廣  告

Daimler AG 董事會主席 Dieter Zetsche 博士表示,Sindelfingen 工廠的全新規劃,讓 Mercedes-Benz 未來主要車系的生產規劃有了完整藍圖。結合日前破土、負責生產小型車的匈牙利 Kecskemét 工廠,以及德國本土的 Sindelfingen 工廠和 Bremen 工廠,未來 A-Class、B-Class、C-Class、E-Class 和 S-Class 等車系的生產基地也一一確立;期望有效的生產資源規劃和利用,能為 Daimler AG 帶來成長契機並提升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