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市場陸續推出新一代 C-Class 後,Mercedes-Benz 日前宣佈,擁有全時四驅設定的 C-Class 4MATIC 將接著於今年夏季推出,按照原廠的規劃,三款可支援 4MATIC 的車型,分別為 C 280、C 350 與 C 320 CDI,而在這三款新增的 4MATIC 四驅車型加入後,Mercedes-Benz 將擁有高達 49 款的 4MATIC 車型,成功建立在豪華四驅級距的豐富產品線。

根據原廠的規劃,三款可支援 4MATIC 的車型 C 280、C 350 與 C 320 CDI,將於今夏正式推出。

Mercedes-Benz 表示,即將搭載於 C-Class 的全時四驅系統,較現行 4MATIC 系統更具效率、輕量與體積更小,因此,在傳遞更佳的扭力輸出時,能仍兼顧油耗表現。原廠的動力與油耗數據能說明一切,C280 4MATIC 動力輸出達 231hp,油耗數據為 10.4km/L,叫舊款車型的 10.2km/L 更具燃油經濟性。同時,C-Class 車系首款搭載 4MATIC 的柴油車型 C 320 CDI 4MATIC,在擁有 224hp 的動力表現時,油耗表現更達到 12.99km/L 的良好水準。

廣  告

4MATIC 配備相同,動態穩定度更高

如同 C-Class 後驅車型,4MATIC 車型同樣擁有相同的配備,包括列為標配的電子可調懸吊、全車 7 氣囊、主動安全頭枕、恆溫空調與鋁圈等配備,另外,變速系統則搭配 7G-TRONIC 七速自排變速箱。針對提高操控與駕馭極限所開發的 4MATIC 全時四驅系統,尤其對於駕駛應付雨天與冰雪等惡劣路段時,將更具操控信心。而 4MATIC 運用具備七段變速功能的中央差速器,將扭力值以前 45 後 55 的比例傳輸至前後軸,並讓前後軸的基本扭力值落差為 5kgm 左右,達到車輛更佳的動態穩定與操控性能。

除了 4MATIC 之外,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與 4ETS 四輪循跡防滑,均可在惡劣路段時,發揮提高動態穩定性的功能。

同時,為更加提昇主動安全性能,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與 4ETS 四輪循跡防滑系統,再偵測車身動態異常與輪胎發生打滑狀態時,將針對不同輪胎介入煞車與降低扭力輸出等作動,以維持車輛穩定性與循跡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