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底 Mercedes-Benz 總代理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將 63 AMG 車系正式引薦給國內的車迷。包括 E63 AMG、S63 AMG 和 CL63 AMG 等多款豪華性能名駒,著實讓人感受到 AMG 的頂級魅力。而同樣來自德國的改裝廠 Brabus,日前也再度出招!Brabus 針對 63 AMG 車系推出專屬的改裝套件,將這款 6.2 升 V8 引擎的動力發揮到極致。

搭載 Brabus 全新的 B63 S 性能套件,CLS63 AMG 0 到 100km/h 加速僅消 4.3 秒,極速更達到 330km/h。

原廠稱為 B63 S 的性能套件,重新設計了引擎監理程式,調整引擎的噴油及點火時機;同時賽車空氣濾心也提供更佳的進氣效果。在 Brabus 的調較下,6.2 升 V8 引擎的最大馬力一舉推升至 550 匹,最大扭力達到 66.2 公斤米。和原本 CLS 63 AMG 的 514 匹最大馬力相比,搭載 B63 S 套件後 0 到 100km/h 加速成績進步 0.2 秒,來到 4.3 秒的水準;而極速也達到 330km/h。儘管性能提升許多,但在 Brabus 的高性能金屬觸媒轉化器幫助下,這款 V8 引擎仍可通過 Euro IV 的排放標準。

紅色汽缸頭下的 V8 引擎在 Brabus 的調校下,能輸出 550 匹的最大馬力和 66.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面對更強大的引擎輸出,Brabus 在車輛的其餘部份也作了調整。為了降低強勁扭力可能帶來的後輪打滑,Brabus 的限滑差速器能夠提供最高達 40%的鎖定功能。而 Brabus 對於車輛的輪胎、懸吊和煞車系統也加以強化:63 AMG 全車系都可選配最大至 23 吋的鍛造鋁圈,以及 312/25 R23 的超扁平性能胎,提供車輛強大的抓地性能。在懸吊部份,Brabus 為 Mercedes-Benz 的 ABC 主動車身控制系統研發專用的控制模組,將車身高度再降低 20mm,除了增加高速穩定度和減少側傾外,同時也加強車身貼地的性能氣勢。

Brabus 為 63 AMG 車系提供兼顧制動力和耐久性的賽車級煞車系統。而強調熱血激進的車主,更可選購陶瓷煞車系統,以擁有更佳的散熱和耐久性表現。前輪 380x36mm 的超大碟盤搭配 12 活塞鋁合金固定式卡箝,加上後輪 355x28mm 碟盤搭配 6 活塞固定式卡箝,為 Brabus 的暴戾性能作了最佳後盾。

廣  告

內裝方面,Mastik 皮革與 Alcantara 麂皮交織出奢華而觸感柔順的精緻內裝。而碳纖維飾板和 Brabus 冷光迎賓踏板則增添了個性化的運動風格。手握著人體工學設計的賽車方向盤,目視著標示 360km/h 極速的儀表板,坐在 Brabus 的車室內,不自覺地便會感染到其濃厚的性能本格。

相對著 AMG 在 Mercedes-Benz 原廠的奧援下,不斷推出一款款性能車型;Brabus 作為一個獨立改裝廠,依然憑著對性能的熱情,和堅強的研發能力,推出許多車壇猛獸。相信兩家改裝廠在良性的競爭之下,車迷能夠一再見證兩家改裝廠改寫車壇的歷史。

下次在路上看到這個銘牌,便可知道前車有 550 匹馬力的驚人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