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 Smart 二代 Fortwo 的新車議題,Smart 宣佈將於日內瓦車展發表 Fortwo Brabus 與 Fortwo Brabus Xclusive,延續以往 Smart 與 Brabus 合作的傳統,兩款經 Brabus 改裝與調校的新 Fortwo,將在二代 Fortwo 的精進基礎上,展現更為熱血的運動風格。

經 Brabus 改裝與調校後,稍後於日內瓦車展首演的 Fortwo Brabus(左)與 Fortwo Brabus Xclusive(右),將在二代 Fortwo 的精進基礎上,展現更為熱血的運動風格。

由於新一代 Fortwo 已改採 1.0 升的全新引擎,標準版的最大動力數據甚至達到 84 匹,較前代車款明顯進步。當然,這顆 Mitsubishi 生產的 1.0 升直三引擎,在 Brabus 的調校下表現更為突出,再往上提升至 98 匹,讓新一代 Fortwo Brabus 較舊款車型的 74 匹馬力,動力躍升幅度達 30%,最大扭力輸出亦有 14.3 公斤米,同時,強化的動力搭配 770 公斤的輕量化車身,讓新 Fortwo Brabus 的重量馬力比,較舊款進步 24%達到 7.8kg/bhp 的水準。

這顆 Mitsubishi 生產的 1.0 升直三引擎,在 Brabus 的調校下表現更為突出,動力再往上提升至 98 匹。

高馬力配輕量車重,擠進 10 秒俱樂部

全面進化的動力,直接反應在性能表現,根據原廠數據顯示,同樣搭載五速自手排變速箱,讓 Fortwo Brabus 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順利以 9.9 秒擠進 10 秒俱樂部,電子限速亦由標準版的 145km/h 放大至 155km/h。

U-CAR 在馬德里高速公路試駕標準版 Fortwo 時,已能體驗到新車型在動力上的進步。相信經過 Brabus 強化後,動力表現將更勝一籌!

Brabus 為了搭配強化的動能,足下功夫當然也得同步跟進,導入醒目 Brabus Monoblock VI 鋁合金輕量化輪圈,以對應前 175/50R16 與後 225/35R17 的跑胎配置,同時,前霧燈、加寬後輪拱與中置金屬雙尾管,以及調降 15mm 的車身高度,都讓 Fortwo Brabus 更具侵略性格。

廣  告

雖然目前公佈的廠圖並不多,不過,Fortwo Brabus 將如同先前的作品,在座艙融入豐富 Brabus 運動元素,包括排檔頭、手煞車拉桿、金屬踏板、轉速錶與時速錶等內裝細部,相信都將是 Brabus 必有著墨的地方。

更具殺氣!Fortwo Brabus Xclusive

Fortwo Brabus 外觀還不夠有殺氣嗎?沒關係,對於極端追求個性化的 Fortwo 車迷,Brabus 還準備配備更高一級的 Fortwo Brabus Xclusive,在 Fortwo Brabus 的動力與外觀基礎上,帶來 Brabus 車型專屬的全銀或全黑兩款單車色塗裝,搭配新增專屬空力套件,包括更為霸氣的前保桿、側裙與深色頭燈罩,讓整個視覺效果更加動感奔放。

Fortwo Brabus Xclusive(右),擁有全銀或全黑的單一塗裝,搭配全車空力套件、深色頭燈罩與更高階的內裝配備,滿足性能迷的獨特需求。

內裝同樣在 Fortwo Brabus 的基礎,新增印上 Brabus 字樣的電熱運動桶椅、三幅式運動方向盤附變速撥片、Brabus 專屬地毯配件、儀錶板與門板亦將有皮質飾板處理,另外在安全配備方面,Fortwo Brabus Xclusive 將在標準版標配的前座 SRS 基礎上,增配可涵蓋頭部與身體防護範圍的側邊氣囊,以提升安全性能。

新 Fortwo 暑假登台,Cabrio 與 Brabus 評估中

最後,Smart 原廠表示,兩款 Brabus 改裝車型,預計將於今年秋季上市,至於價格則將於年中提前公佈。至於國內 Smart Fortwo 的導入時程,根據總代理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表示,新一代 Fortwo 預計將於今年 7 至 8 月上市,屆時將導入 Pure 與 Passion 兩版本,價格帶預估可望接近舊款車型的價格帶,至於入門級距的 Pure,總代理將透過加強配備,讓產品力接近 Pulse 版本。另外, Cabrio 敞篷版與 Brabus 運動化車型,總代理將視國內市場需求,另行決定導入可能性與時程。

新一代 Fortwo 預計將於今年 7 至 8 月上市,將導入 Coupe 車型的 Pure 與 Passion 兩版本, Cabrio 敞篷版與 Brabus 車型,將視國內市場需求,另行決定導入可能性與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