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號稱全球最大演唱會的「Live Earth」,正式在全世界五大洲八個城市熱烈開跑。為了喚起人類對於全球暖化的重視,來自流行和搖滾樂界,包括 Bon Jovi、Jennifer Lopez、Madonna、Shakira 和 The Police 等超過 100 位的國際知名歌手,將在上海、東京、倫敦、約翰尼斯堡、漢堡、里約熱內盧、雪梨和紐約等城市,連續接力演出 24 小時。而 DaimlerChrysler 集團也成為 Live Earth 演唱會中惟一的汽車合作夥伴:DaimlerChrysler 提供旗下最新第二代 Smart 車型,全程參與 Live Earth 活動;包括與會歌星的接送服務,以及相關的環保宣傳活動,都為現場帶來許多驚喜。

號稱全球最大音樂盛會的「Live Earth」環保演唱會,在這個月 7 日正式在全世界八大城市 24 小時不間斷開唱。

「我們時常捫心自問,未來的汽車應該是什麼樣子?在城市中,它應該佔據多少空間?它應該能開多快?它會對環境帶來多少的影響?」DaimlerChrysler 集團 CEO Dieter Zetsche 如此說到,「於是 Smart 便依此而生;基於相同的環保理念,也促成 Smart 與 Live Earth 這次的重要合作。」Smart 不僅省油有方,同時在 CO2 排放量上也傲視車壇。以 Smart ForTwo Cdi 為例,33.3km/L 的絕佳油耗表現與 88g/Km 的 CO2 排放量,Smart 無疑是 Live Earth 最佳的代言人。此外,DaimlerChrysler 這次也提供號稱全世界最乾淨的柴油引擎-E 320 BLUETEC,在原廠創新的排放科技下,BLUETEC 的排放水準能夠直逼汽油引擎。

來自各界的影視明星和名人,包括網球名將貝克,歌手安立奎和饒舌團體黑眼豆豆等都共襄盛舉。

除了扮演歌手接送和登台的重要角色外,Smart 也在後台提供「Smart Kitchen」的餐點服務:由明星主廚所烹調的精美餐點,都是以有機食材料理而成。此外,在漢堡和倫敦的演唱會現場,除了國際歌星的主要表演舞台外,Smart 也特別搭建自己的展示舞台,在演唱會串場的時段同樣提供表演和 Live Earth 的活動訊息;而為了宣導本次活動零浪費的主旨,演唱會上所有紙杯、活動資料和精美禮品都將以可回收的環保素材製成。而 Smart 也將贈送每位現場民眾一條天然紮染印花手巾,除了能夠發揮遮陽效果,演唱會後民眾也能將其保留作為日常的服飾配件。

會場後台的 Smart Kitchen 提供明星主廚烹調的精緻有機餐點;此外 Smart 也提供現場觀眾一條天然紮染印花手巾作為紀念。

其實自六月底開始,Smart 便已展開一系列防止全球暖化的活動。包括電視及平面媒體的宣傳廣告活動,及一個互動式多媒體網站等。藉由多面向的頻道,Smart 嘗試與大眾討論許多有趣的議題:開車兜風真的一定需要 200 匹馬力?為了買一公升的牛奶,是否有必要花費兩公升的汽油?而民眾也能藉由Smart 互動式網站,將自己的意見公開法表和討論。

廣  告

事實上,Live Earth 僅是防止全球暖化活動的一個小里程碑。由美國前副總統 Al Gore 和「Live Aid」發起人 Kevin Wall 所聯手推動的「Save Our Selves-SOS」活動,便是為了對抗全球暖化而發起的一項全球性運動,而 Live Earth 則是其中的一個重要環節。相信在各界人士積極奔走,和各家車廠對於環保議題的重視之下,人類能夠免除全球暖化所帶來的生態浩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