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全球車壇的焦點,正集中於法蘭克福車展上,而甫引進大改款 Fortwo 的 Smart 品牌,當然有推出了幾款新作品,除了日前 U-CAR 曾介紹過的 Fortwo Brabus 與 Brabus Xclusive 之外,Fortwo Micro Hybrid Drive 油電混合版在環保熱潮正興的此刻也受到相當關注,其中限量版本更吸引不少目光。

當前全球車壇的焦點,正集中於法蘭克福車展上,Smart 品牌除了日前 U-CAR 曾介紹過的 Fortwo Brabus 與 Brabus Xclusive 之外,Fortwo Micro Hybrid Drive 油電混合版在環保熱潮正興的此刻也受到相當關注。

Fortwo Micro Hybrid Drive 油電混合版搭載 1.0 升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最大輸出動力為 71hp//5800rpm,配置 Start/Stop 裝置,當駕駛踩下煞車,車輛時速降到 8 公里以下時,汽油引擎便自動熄火以節省燃油並降低廢氣排放量,直到駕駛放掉煞車踏下油門,引擎就會立即恢復啟動,根據原廠所提供的資料,Start/Stop 裝置可節省約 8%的油耗,達到 100 公里平均油耗 4.3 公升的水準,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從每公里 112 公克降到 103 公克,在節能、經濟、低污染等方面都有優異演出。

廣  告

而在法蘭克福車展中首次亮相的油電複合車款限量版,以星光銀 tridion 安全車架、加上同色線條的後照鏡框及水箱護罩搭配晶亮白色車身設計,使得車身輪廓更為飽滿、每個角度都更具張力。同時,前輪採用 155/65 R15 標準胎,後輪胎規格為 175/60 R 15,搭配 15 吋 9 幅鋁合金輪圈,展現充滿都會時尚的氛圍。

在配備部分,Fortwo Micro Hybrid Drive 油電混合版將前座氣囊、自動束緊式安全帶附束緊力限制器、安全座椅、ESP 電子操控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以及整合煞車輔助系統等列為標準配備,準車主亦可依照需求選購包括投射技術的 H7 車前燈、中控鎖附無線遙控裝置、車外溫度顯示、擋風玻璃自動雨刷速控及清洗系統等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