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Smart Fortwo 只能較小可愛,在進行變身大改造後,Forfun2 活生生就是一頭駭人巨獸!

在延續 2005 年雅典車展以 Forfour 改裝的 Smart Forfun 後,Smart 再次推出巨輪越野車款,此次則將改裝對象轉向小一號的 Fortwo,不過,在搭上比 Forfun 更巨大的輪胎後,第二代的 Forfun2 完全展現出 Smart 品牌迥然不同的驚人氣勢!

導入 Unimog 406 結構

Smart 背後的 Mercedes-Benz,在越野領域已經耕耘了數十年,累積豐富的技術,包括旗下的 M-Class、G-Class 甚至偏向商用的 Unimog 車系,均具備良好的越野性能。而第二代 Forfun 的設計概念,便是源自擁有剽悍外型的 Unimog 406 系列,讓 Forfun2 同時融合靈巧可愛與碩大粗曠的迥異風格,讓人僅僅看了一眼,就會不自主地受到濃厚趣味性所吸引。

擁有悠久歷史的商用 Unimog 車系,產品特性便是具備堅固強悍的越野與承載性能。

至於 Forfun2 幕後的主要推手,就是曾獲奪希臘 4x4 越野冠軍的 Stefan Attart,在今年一月決定以 Fortwo 作為架構後,即進行傳動軸與底盤的強化工程,將 Fortwo 車身結合 Unimog 的底盤與四輪傳動系統,為 Forfun2 建構驚人的越野性能。至於引擎與變速箱同樣源自 Unimog 車系,代號 OM 352 排氣量高達 5,675 cc 的六缸柴油引擎,置放於前軸部位,噠噠作響的柴油引擎聲浪,讓 Forfun2 擁有 84 匹馬力的動能輸出。

Forfun2 下檔的鈑件內,就是裝載一顆大排氣量六缸柴油引擎。

用以驅動的驚人巨大輪胎,在 Smart 小巧的車身對照下,顯得相當碩大。四顆高達 26 吋的龐大輪胎,以直徑 140 公分的傲人尺寸,不僅讓 Forfun2 離地高度暴漲至 65 公分,車高也達到難以置信的 3.7 公尺,光是靜止就展現出 Smart 極為少見的勇猛,至於越野性能,在延續 Unimog 406 底盤與驅動模式,功力更是不容小看。

完成改裝工程後,Forfun2 離地高度暴漲至 65 公分,車高也達到難以置信的 3.7 公尺,整體氣勢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