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汽車在油耗與環保性能逐漸受到美國消費者的注意,讓 Smart 宣佈美國成為第 37 個市場。

DaimlerChrysler 集團旗下的迷你車品牌-Smart,已於 6 月 28 日正式對外宣布,將進軍美國市場,而在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加入 Smart 這員生力軍,全球銷售 Smart 產品的市場數,亦將達到 37 個,而 Smart 亦表示,預計將於 2008 年推出三款 Smart Fortwo,作為開拓市場的初步計畫。

關於 Smart 進軍美國的歷史時刻,DaimlerChrysler 集團總裁與 Mercedes 汽車部門主管 Dieter Zetsche 的談話,亦透露出 Smart 進軍美國的主要動力,Dieter Zetsche 表示,在 Samrt Fortwo 在加拿大創下北美市場的成功銷售後,以及美國市場對於燃油經濟性的需求日益高漲,在這個絕佳的時機,促使我們決定讓 Smart 品牌導入美國市場,讓美國都會能儘早享有這款創新與節能的迷你車款。

廣  告

展開通路佈局,明年出正市上路

Smart 亦在新聞中表明,Samrt 品牌通路的開拓與佈建,將交由著名的汽車經銷商 UnitedAuto 進行籌劃,在合作計畫中,UnitedAuto 除了積極開拓販售 Smart 的經銷據點之外,更將負責維繫 Samrt 銷售網絡的建立,讓 Smart 品牌能在最快的時間內,完成美國本土與波多黎各的通路。

而在初步擬定的推展行程中,將於今年年中進行部分據點的公開展示,而於年底進行 Smart 品牌正式上市的發表會,最後則於明年年初達到美國市場開始銷售的目標,這也意味著,明年初將可看到 Smart Fortwo 在美國亮麗街頭出現。

UnitedAuto 總裁 Roger Penske(左)與 DaimlerChrysler 總裁 Dieter Zetsche(右),將攜手致力於 Smart 品牌進軍美國市場的大計畫。

對於負責在美國市場銷售 Smart 品牌,UnitedAuto 總裁 Roger Penske 則高興地表示,觀察 Smart 品牌在歐洲市場的成功經驗,Smart 的迷你車產品在結合 UnitedAuto 豐富的汽車銷售經驗後,將能以極低油耗、環保與競爭力的價格,創造出樂觀的銷售成績。

整體而言,在油價逐漸攀高與環保議題日益重視的有利環境下,Smart 決定進軍美國市場,或許亦間接流露在現實壓力下,美國汽車市場偏好大馬力大噸位的消費取向,正逐步發生微妙的變化,而 Smart 的成功與否,正是觀察的重點之一!

按照計畫進行的話,明年初可看到美國消費者開著 Smart Fortwo 輕鬆逛美國各大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