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 3 月 25 號的時候,DaimlerChrysler 針對旗下小車品牌 Smart 做出了重大決定,要將長期虧損的產品四人座 Forfour 停產。把 Smart 的重心,重新聚焦在比較受消費者歡迎的 Fortwo 車型上。不過,Forfour 的停產,對 Smart 來說,或許是一個正面的決定,不過對其他合作廠商而言,卻肯定是一個利空消息。像是由 Mitsubishi 百分之百持股負責組裝生產 Forfour 的 NedCar,就是首當其衝受到影響最大的廠商。因此,Mitsubishi 在第一時間與 DaimlerChrysler 展開談判,以期減少 Forfour 停產對 NedCar 的影響。

隨著協議簽訂,Forfour 的生命也將告一段落,這一款曾經讓 Smart 期待的車,最後竟落得如此下場。

在歷經大約三個月的時間,Mitsubishi 終於與 DaimlerChrysler 達成共識,並且在 6 月 30 號正式簽署協議,宣告 Forfour 產品生命結束。除了負責製造 Forfour 的 NeCar 以外,Mitsubishi 與 DaimlerChrysler 合資各擁有一半股權的 MDC Power GmbH 引擎工廠,Mitsubishi 所持有的股份,將全數轉移給 DaimlerChrysler。

這樣子的舉動,對於 Mitsubishi 的影響自然巨大,雖然可以獲得 DaimerChrysler 的賠償,但是在 NedCar 停止生產之後,因為產能使用率不足所造成的損失,依舊讓 Mitsubishi 今年的財務報表,增添了未知數。不過,Mitsubishi 也再次重申,NedCar 還是會持續營運,並且負責製造 Colt 車型,不會因為 Forfour 的停產而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