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使投注相當大的開發心血與優異的操控樂趣,仍挽救不了 Roadster-coupé(圖為 Brabus 版)遭 Smart 停產的命運。

DaimlerChrysler 旗下的迷你車品牌 Smart,在去年由於獲利狀況不盡理想,決定停止生產 Smart Roadster 與 Roadster-coupé,正當全球車壇為此感到惋惜時,Smart 於 2 月 20 日發表的一份聲明,卻讓兩車的終結命運出現戲劇性轉機!

英國 Project Kimber 取得生產授權

Smart 聲明顯示,前陣子與大陸南京汽車競逐 MG Rover 失利而聞名的英國財團 Project Kimber,已成功與 Smart 簽署備忘錄,根據備忘錄的條文,Smart 授權 Project Kimber 可於未來幾個月內,重新設計、生產與銷售 Smart Roadster 與 Roadster-coupé兩款車,生產後的新車亦可換上不同品牌上市,另外,為了縮短生產時程,Smart 亦將轉移已用不到的舊款車型生產模具與機械設備,相信在不久的未來,將可看到承襲 Smart Roadster 與 Roadster-coupé血統的全新車款,在路上繼續奔馳!

曾為全球敞篷車壇掀起全新潮流的 Smart Roadster。

限量典藏版,日內瓦車展現蹤

不過,喜愛 Smart Roadster 與 Roadster-coupé的車迷也別太難過,Smart 為了讓全球 Smart 品牌的死忠支持者,永遠記得 Roadster 與 Roadster-coupé所象徵的獨特精神,決定將於月底舉行的日內瓦車展,發表兩款車極具紀念價值的限量典藏版,提供有緣人加以典藏。若錯過了最後機會,想要跟 Smart Roadster 與 Roadster-coupé再續前緣的話,看來只得耐心等 Project Kimber 的新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