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們越來越重視環保議題的此刻,原本即以環保訴求著稱的 Smart Fortwo,在 2008 年 10 月份開始販售的新年式車型上,除了內外的修飾,還將為 61 bhp 以及 71 bhp 兩款汽油車型,搭載 mhd (micro hybrid) 技術,讓新年式 Smart Fortwo 保有原本特性外,展現更佳的油耗與廢氣排放表現。

原本即以環保訴求著稱的 Smart Fortwo,在 2008 年 10 月份開始販售的新年式車型上,除了內外的修飾,還將為 61 bhp 以及 71 bhp 兩款汽油車型,搭載 mhd (micro hybrid) 技術。

根據原廠表示,在環保議題日漸受到重視的此刻,為了強化 Smart 品牌在綠色科技方面的形象,原廠將為 2008 年 10 月份起販售的 61 bhp 以及 71 bhp 兩款汽油車型,搭載 mhd (micro hybrid) 技術,以及便利好用的自動停車熄火系統,當駕駛踩下煞車,車輛時速降到 8 公里以下時,汽油引擎便自動熄火以節省燃油並降低廢氣排放量,直到駕駛放掉煞車踏下油門,引擎就會立即恢復啟動。

廣  告

有了這樣的裝置,對於以都會用車為最大需求的 Smart Fortwo 而言,可說是有相當正面的助益,根據原廠提供的數據,在搭載了兩項新技術之後,Smart Fortwo 的燃油經濟性將提升 8%,達到 100 公里平均油耗 4.3 公升的水準,若只計算都會交通路況,燃油效率更可提昇達 20%;另一方面,Smart Fortwo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從每公里 112 公克降到 103 公克,表現頗具水準。

根據原廠提供的數據,在搭載了兩項新技術之後,Smart Fortwo 的燃油經濟性將提升 8%,達到 100 公里平均油耗 4.3 公升的水準,若只計算都會交通路況,燃油效率更可提昇達 20%。

除了在環保形象上的提升,新年式 Smart Fortwo 在內外也做了小幅度的修飾。首先,因應車型活力多變的形象,原廠將新增金屬灰以及拉力紅兩種全新車色,同時提供新式樣的六爪鋁圈作為選配;而在座艙內部,除了配合全新車色所做的調整,也重新設計了儀表樣式,並新增車門上的置物網,提昇使用機能性。

在歐陸市場,新年式 Smart Fortwo 將於 2008 年 10 月份起開始販售,而在國內部分,根據總代理台灣賓士表示,最快在今年底,最遲至明年第一季,就將引進這款在環保效能上更為精進的新車,而屆時引進的車型將包括具備 mhd 技術的 71 bhp 車型,以及搭載渦輪增壓引擎的 84 bhp 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