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總代理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於 7 夕情人節前,啟動大改款 Fortwo 上市活動,全台北、南、中三地接續舉辦相關活動,為大改款 Fortwo 密集造勢。除首場 8 月 17 日舉辦的「817 摩登情人日」活動外,接下來還有「826 夏日衝浪派對」與「99 城市牛仔賞車會」兩場活動。同時,總代理也正式公佈 Fortwo 售價,入門級距的 Fortwo Pure 自然進氣版報價 68.8 萬、Fortwo Passion 自然進氣版報價 75.8 萬與旗艦設定的 Fortwo Passion 渦輪增壓版報價 82.8 萬。

發表會現場邀請名模張安琪出席,穿著服裝設計師潘怡良的作品,襯映 Fortwo 甜美可人的迷人身段。圖上為 Passion 車型,圖下為 Pure 車型,在外觀造型上,Pure 最明顯的差異為取消鋁圈與前霧燈等配備。

外觀承襲味濃厚,雙車型外觀內裝略不同

承襲 1998 年問世以來,Fortwo 所成功塑造的雙人迷你都會車輪廓,大改款車型則在此基礎上,讓外觀細部更加修潤延續新潮感。新 Fortwo 配備 H7 投射式頭燈,方向燈與頭燈亦進行整合,展現亮眼的新風貌。車身部分,新 Fortwo 比起舊款車型,車長多出 195mm、前後懸距亦有 72mm 與 68mm 的增長,搭配前 155mm 與後 175mm 的加寬型標準胎設定,在保有原有風貌時,賦予新車型更多的陽剛安穩感。

舊款 Fortwo 成功的雙人迷你都會車輪廓,大改款車型則在此基礎上,讓外觀細部更加修潤延續新潮感。

車尾造型部份,Fortwo 將後裙線條拉直,同時,尾門開啟握把與後輪弧亦進行加寬,展現飽滿厚實的視覺感。同時,新車型在尾燈也有變動,原有四尾燈造型,在大改款工程後,改為六燈組造型。

在外觀造型部分的差異,包括 Passion 列為標配的前霧燈、15 吋 12 幅造型鋁圈、全景式玻璃車頂、Passion 前葉子板鑲嵌銘文等配備,在入門級距的 Pure 並未列入,成為辨識兩款車型的主要依據。

廣  告

至於內裝部份,兩相比較高階的 Passion 與入門的 Pure 後,即可清楚發現兩者在座艙色調與用料上的差異,Pure 鋪陳的是淺灰色調內裝,不過,Passion 則相對豐富許多,原廠擁有多色花紋內裝可供選擇,搭配同色系絨布材質儀表板與門版等配件,讓座艙更顯青春活潑。除此之外,Passion 亦有許多獨特配備,包括增列手排換檔撥片的三幅式跑車式皮革方向盤、電動可調車側後視鏡。

Passion 相對豐富許多,原廠設定擁有多色花紋內裝可供選擇(上),至於 Pure 鋪陳的是淺灰色調內裝(下)。

儘管兩車型內裝配備略有差異,但 Passion 與 Pure 仍擁有相當的標準配備豐富度。包括,雙前座 SRS 氣囊、恆溫空調、具備單片 CD 與雙喇叭的 Smart Radio 9 音響系統等。主被動安全配備則在 Tridion 安全車架的基礎上,全車系標配 ESP 動態穩定系統、ABS、EBD、BAS、上坡起步輔助、雙前座自動緊縮附束力限制安全帶等配備,以建立 Fortwo 的人車安全水準。

1.0 升直三 DOHC 引擎,搭配 5 速自手排變速箱

Fortwo 搭配這顆 1.0 升直列三缸汽油引擎,國內導入 71hp 自然進氣版與 84hp 的渦輪增壓版。

Smart 原廠的規劃,Fortwo 主要搭配這顆 1.0 升直列三缸汽油引擎,並擁有三種不同的動力設定,另外有有一款 0.8 升柴油引擎配置。不過,國內最終僅規劃導入 1.0 升汽油引擎與兩款動力輸出,採自然進氣模式的 1.0 升引擎,動力輸出達 71hp/5,800rpm 與 9.4kgm/4,500rpm,搭配德國變速箱大廠 Getrag 所設計的五速自手排變速箱與後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擁有 0-100km 加速 13.3 秒與 145km/h 安全極速。

Passion 車型在 5 速自手排基礎上,增配方向盤換檔撥片以提供更豐富的駕馭樂趣。

至於加入渦輪增壓技術的 1.0 升 Turbo 引擎,動力數據提升至 84hp/5,250rpm 與 12.2kgm/3,250rpm,極速同樣為 145km/l,加速度則推進至 0-100km/h 僅需 10.9 秒。至於高階的 Passion 版,則增加方向盤換檔撥片,在原有的 5 速自手排基礎上,提供更豐富的駕馭樂趣。

溫馨活動,展現 Fortwo 浪漫喜訊

最後,對於獨特的上市造勢活動,總代理表示,首場的「817 smart 摩登情人日」已於 8 月 17 日在 smart 士林展示中心登場!Smart 特別與玉盟婚禮顧問公司合作以 Smart 為主題製作時尚花藝,設計裝點 Smart 兩人世界,提前感受情人節的甜蜜。因此,8 月 17 至 19 日活動期間,只要是情侶兩人一同前往士林展示中心,以數位相機拍下 Smart 新車與展場場景,列印照片,即可獲得限量 Smart 情人節巧克力禮盒 1 份與抽限量 Smart 情人對筆。同時,活動期間 Smart 亦提供「愛情見證試駕禮」,出示以 Smart 車款作為背景的結婚賀卡,Smart 就提供獨家限量 Smart 情侶甜蜜帽一對。

記者會現場,特別安排 Smart 業代在眾人祝福下,分享與女友因 Fortwo 相識相愛的情緣,為「817 摩登情人日」的上市活動帶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