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底,Smart 發表全新第二代 Fortwo 車型,奠定現行 Fortwo 車款俏皮嬉笑的外觀。在二代 Fortwo 推出即將滿四年的現在,Smart 也為其進行升級,導入 LED 晝行燈組、整合於 16.5 公分螢幕的多媒體導航系統等選用配件,同時為 Fortwo 內裝進行修改,並精進引擎效率,帶來配備強化並更具燃油經濟性的 Smart Fortwo。

在第二代 Fortwo 車型推出即將滿四年的現在,Smart 也為其進行小幅升級,導入多項選用配備,同時精進引擎效率,讓 Fortwo 能夠更加省油、環保。

嬉笑俏皮面容維持,內裝小幅更改

二代 Fortwo 奠下的嬉笑俏皮外觀,在這波升級之中,依然維持不變,仍舊保留 Fortwo 車款的一貫的車身線條,靈巧、俏皮的可愛外觀,沒有因為小幅升級而有所更動。最主要的不同,在於列為選配的 LED 晝行燈組,以左右各一道上揚的 LED 燈組,取代原先前氣壩兩側的圓形霧燈,不僅呼應上方嘻笑俏皮的水箱罩造型,也讓 Fortwo 增添更高的科技感。

外觀上較大的變動,在於選用 LED 晝行燈組後,原先前氣壩兩側的圓型霧燈,改為兩道擁有上揚線條 LED 晝型燈組。

在保留不變外觀造型之外,內裝是這波升級中較為顯而易見的改變,雖然仍舊維持現行車型的內裝基調與氛圍,但在部分細節的處理上,卻有所不同。最明顯的部分,在於兩側的空調出風口,現行車款採用長方型造型,而預計今秋上市的車款則改為圓型設計,手套箱外蓋也增添一道金屬飾條增添質感。

內裝部分,則是將原先長方形造型的兩側空調出風口,改為圓型設計,同時手套箱蓋也增添一道金屬飾條。另外圖中整合多媒體導航的螢幕,也是這波升級中新增的選配。

多項選配導入

除內裝小幅修飾之外,配備的強化是這波升級的重點之一,雖然大部分皆為選用配備,但仍提供消費者更多的選擇。包含 LED 晝行燈組,整合藍芽行動通訊系統、USB 輸入與 AUX In 功能的 MP3 音響,以及 16.5 公分螢幕的多媒體導航系統等配備,讓 Fortwo 在輕巧俏皮的印象之外,更具實用性與科技感。

廣  告

動力精進,環保且省油

這波升級的另一個重點,在於引擎動力的精進,與燃油效率的強化。最大輸出 53 匹馬力的 cdi 柴油引擎,現在僅有 86g/km 的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至於汽油引擎部分,最大輸出 60 匹馬力與 69 匹馬力的 mhd 車型,不僅擁有 23.8km/l 的平均油耗,同時更僅有 96g/km 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優異表現。而 83 匹馬力車型,20.4km/l 得油耗表現與 114g/km 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數據。至於 Fortwo 的性能版本 Barbus 車型,動力輸出也由原先的 96 匹增加至 105 匹馬力,同時還能具有 119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引擎動力精進後,所有 Fortwo 的動力都擁有 120g/km 的排放表現,讓其不僅省油同時也更加環保。

不僅為 Fortwo 車款的動力陣容進行精進,提升燃油效率與環保表現,Fortwo 的 Barbus 性能車型,動力也更加強化由 96 匹增加至 105 匹馬力。

今秋上市,特仕車型同步推出

升級後的 Fortwo 預計於今年秋天正式推出,讓消費者體驗這款質感升級,同時更為環保的 Smart Fortwo。另外,除了 Barbus 性能車型同步升級外,原廠也為 Fortwo coupé與敞篷車型同時推出 Lightshine 特仕車型,提供 69 匹馬力 mhd、83 匹汽油以及 53 匹馬力 cdi 柴油引擎等四種動力供消費者選用,同時將 LED 晝行燈與多媒體導航系統等列為標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