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於 2011 年 2 月 22 日發表小改款 Smart Fortwo 車系,並同場推出限量 Lightshine 特仕版,標準車型售價部分,Fortwo mhd Pure 自然進氣車型售價 71.8 萬元、Fortwo mhd Passion 自然進氣車型售價 81.8 萬元與 Fortwo 1.0T Passion 渦輪增壓車型售價 89.8 萬元。

台灣賓士總裁康柏瀚(右)、台灣賓士行銷企劃部協理余一哲(左)與限量特仕車款 lightshine 合影。

同時,台灣賓士也宣佈年度新車導入規劃,包括第二季引進 Nightorange 風格特仕版,至於搭載小改款 L 型 LED 日間行車燈的車型,則規劃 3 月份開始生產,另外,改採白色系的 Smart Tridion 安全車架造型的車款,也已排入 4 月份生產,最後,喜愛敞篷車的消費者,則可關注最快年底導入的 Cabrio 敞篷車型。台灣賓士期許能透過豐富的新品導入計劃,替 Fortwo 車系銷售再掀高峰,以順利達成 2011 年度全品牌 300 輛的銷售目標。

追加淡藍與霧綠新車色,Passion 車身套件改同車色

此次台灣導入的 Smart Fortwo 車系,屬於原廠於 2010 年 7 月發表的小改款車型,雖然外觀造型大致維持不變,但透過追加新車色、同車色外觀套件、LED 日間行車燈與內裝配備強化等,讓 Smart For 車系再添新鮮感。國內販售的 Smart Fortwo 小改款,車色由原本六種車色進化為七種車色,兩款新車色包括消光霧綠,以及取代原有湛藍金屬色的淡藍金屬色新塗裝。

Passion 車款包括車身前方下擾流板、車邊側裙與車尾後圍等部位,改採用車身相同色澤,深色油箱蓋也一併改為同車色設計。

另外,除 Pure 維持深色防護擋板與側裙外,Passion 車款均標配車身升級套件,包括車身前方下擾流板、車邊側裙與車尾後圍等部位,改採用車身相同色澤,加上同色油箱蓋,讓視覺整體性更為一致。至於,台灣賓士列為選配的 L 型 LED 日間行車燈,目前規劃於 2011 第 3 季節開始供應國內消費者,現在等不及的車迷,則可考慮採用的橫條 LED 日間行車燈的 Lightshine 特仕版。

由車側看過去,透過側裙同車色設計,保留銀色 Smart Tridion 安全車架成為更單純的對比色調。

新款 Smart Fortwo 內裝的新設計之處,最明顯的差異來自中控兩側出風口改為圓形造型,儀錶臺新式纖維包覆材質、駕駛儀錶板中央對比色設計、新增 ESP 警示符號與新款音響面板,而舊款支援單片 CD 吸入的音響主機,此次取消 CD 讀取功能,改支援 AUX 及 USB 數位音源接頭,以符合數位聆聽的娛樂時代。

新款 Smart Fortwo 內裝中控兩側出風口改為圓形造型,支援 USB 與 AUX-IN 的中空音響取代舊款 CD 音響組,另外,Fortwo Passion 渦輪增壓車款(下)則將方向盤定速控制列入標配項目。

座椅安全便利性,此次以新導入圓形安全帶固定環與乘客座置物網,加上單手即可啟閉的尾門設計等,均獲得具體的提升。而具備定速巡航功能、換檔撥片的三輻式皮革方向盤以及旅程電腦的駕駛提升組合,也納入 Passion 增壓車型標配,其餘車型則是選配,大幅提升行駛安全與操控樂趣。而為滿足車主更高的需求,Fortwo 也支援豐富的座艙選配清單,包括環繞音響組、LED 室內氛圍燈、黑色仿皮質的中央扶手與可上鎖式乘客坐前方儲存空間含紙夾功能等。

小改款 Smart Fortwo 搭載的 1.0 升三缸引擎,透過引擎與變速箱控制軟體更新,以及多項節能精進修正,讓動力反應、油耗與排放都更為強化。

動力方面,台灣賓士引進搭載 Smart Fortwo mhd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以及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兩種版本,原廠透過引擎與變速箱控制軟體更新、消音系統分離裝置、隔熱板改良與低阻力活塞等精進設計,讓引擎較以往更順暢、更潔能、更安靜。實際的性能數據,最大動力 71 匹的 Fortwo mhd 1.0 三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9.4 公斤米最大扭力峰值在更低轉速 2,800 轉湧現,較舊款 4,500 轉大幅壓低,84 匹最大動力的 1.0 升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則形成 2,000 至 4,750 轉的 12.2 公斤米扭力高原,比起原有的 5,250 轉輸出峰值扭力,加速表現更有力與平順,同時也更減低油耗與 CO2 排放。

Smart Fortwo 採用 5 速自手排變速箱系統,具備較傳統自排變速箱更低的動力傳輸耗損。

Lightshine 特仕版追加推出

台灣賓士特別推出限量特仕車型 Edition Lightshine,以 Passion 版本為基礎,帶來一身春夏時尚最尖端的消光霧綠與及淡藍金屬兩種嶄新車色,大膽用色,引爆 2011 新一波潮流。

以 Passion 版本為基礎的 Edition Lightshine,帶來消光霧綠與及淡藍金屬兩種嶄新車色。

外觀方面,除了全新特殊車色,Lightshine 特仕版更裝配 LED 日間行車燈,以及包括「車身同色頭燈」設計、銀塗裝的 15 吋三幅雙肋式跑車鋁圈與 Lightshine 車側銘文的限定套件。座艙部分,則以時尚內斂的黑色內裝配色,追加 Lightshine 字樣踏墊以增添獨特感。售價部分,限量 Lightshine 特仕版部分,Fortwo mhd Lightshine 自然進氣車型售價 84 萬元,Fortwo Lightshine 渦輪增壓車型售價 91.9 萬元。

車身同色頭燈、LED 日間行車燈、Lightshine 車側銘文與銀塗裝 15 吋三幅雙肋式跑車鋁圈,是 Lightshine 特仕版的外觀焦點配備。
台灣賓士宣佈為提供個性化的賞車空間,自 2 月 22 日至 3 月 14 日,新款 Smart Fortwo 與 Lightshine 特仕版,在統一阪急百貨台北店 2 樓夢廣場搭建專屬賞車區,提供車迷近距離體驗 Smart Fortwo 獨特設計的私密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