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無限的概念微型小車先驅,Smart 這次又以全新設計顛覆汽車產業的傳統觀念,探討都會型貨卡的理想型態,將實用性和都會交通模式互相融合。因此 Smart 宣佈,將於 2012 年 1 月 9 日至 1 月 22 日的 2012 年美國底特律北美車展,推出革命性的微型電動貨卡概念車 Smart For-us。

於 2012 年北美車展現身的 Smart 概念車將顛覆傳統大型貨卡概念,將載貨設計和 Smart 微型車平台融為一體。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微型貨卡

相較於 Smart 車系一慣的小巧都會風格,For-us 展現了與傳統貨卡一般的粗曠個性。For-us 的車體尺寸為長 3,547mm 寬 1,506 和高 1,701mm,相較於 Smart For-two 的長 2,695mm 寬 1,559mm 和高 1,867mm,For-us 的長跟高都大了 For-two 一號。或許各位會認為雖然 For-us 比 For-two 大了那麼一些,但跟真正的貨卡比起來還是小很多,其實 For-us 雖小但並不代表缺乏實用性。

Smart For-us 的貨斗能夠運載兩輛 Smart 電動腳踏車 e-bike,並且提供充電插孔供 e-bike 充電,充分體現都市便利性。
廣  告

以電動開閉的貨斗尾門讓貨物上下更加簡單安全,For-us 的貨斗長 900mm,並且能夠容納兩台由 Smart 集團設計的 e-bike 電動單車,貨斗上也提供了 e-bike 充電所需要的插座。由此可見,For-us 能夠搭配電動腳踏車的設計,讓都會行動和載貨更加便利且更人性化。

Smart For-us 長 900mm 的貨斗及其友善的設計,即便不是運載單車也能提供時用的載貨能力。

符合都會需求的電動動力

考量到新世代都會貨卡的實用性,電動馬達毫無遲滯的扭力特性,相當符合 For-us 貨卡的需求。以即將與 2012 年春季上市的 Smart 電動車 For-two Electric Drive 為基礎,這套 17.6kWh 鋰離子電池的電動動力系統能夠提供最高 55kW 的功率及 13.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且讓 For-us 擁有超過 120 公里的最高時速。也因為電動馬達動力系統的靈活性較高,Smart 將 For-us 的軸距拉長,相較於 Smart For-two 1,867mm 的軸距,For-us 軸距 2,480mm 的長度使前後懸的長度縮至最小,進而讓 For-us 貨卡的車體能夠更小。

相較於 Smart For-two,Smart For-us 的車長、車高和軸距都增長許多,使 For-us 擁有更加粗曠的性格。搭配了電動動力系統讓 For-us 不失都會貨卡的初衷,也讓載貨更加環保。

Smart For-us 兩人座的設定與 Smart 車系多數車型相同,而開放式和流線型的車室設計讓 For-us 在粗曠外表下不失時尚感。因為開放式的設計使 For-us 的內部空間更大了,雖然只是概念車,但是 Smart 透露 For-us 會整合智慧型手機,將倒車影像傳送到智慧型手機上供駕駛運用。雖然目前 Smart 僅發佈 For-us 的設計圖,但是其完成度極高的概念,相信於 2012 年北美車展實車登場時,並不會讓各位失望。

粗曠卻不失 Smart 一慣的聰明時尚感,For-us 整合智慧型手機,將倒車影像傳送到智慧型手機上供駕駛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