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Smart Fortwo Brabus Xclusive 原廠照與德國售價的公佈,也預告上路的日期已不遠。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首演後,Smart 宣佈新一代 Fortwo Brabus 與 Brabus Xclusive 即將上路,同時也釋出更多的原廠照片,讓外界對於這款迷你雙人鋼砲,有完整的瞭解。Smart 也公佈 Fortwo Brabus 與 Brabus Xclusive 車系,按照車型配備等級,在德國售價 Fortwo Brabus Coupe 與 Cabrio 分別落在 16,490 與 19,430 歐元,Fortwo Brabus Xclusive Coupe 與 Cabrio 則為 19,490 與 22,430 歐元。

1.0 直三渦輪引擎,擠身 10 秒俱樂部

首先,作為新一代 Fortwo Brabus 車系的動力心臟,Brabus 將新一代 Fortwo 的 1.0 升直三渦輪增壓引擎,進行性能化的調校工程,由新 Fortwo 渦輪增壓版的 84 匹,再往上提升至 98 匹,所創造的強勁動力輸出,足足較舊款 Fortwo Brabus 強化 30%,同時,仍保有每把百公里僅需 5.2 升的油耗經濟性,以及二氧化碳排放量控制在每公里 124 克的良好水準。

搭上新一代 Fortwo 性能提升的 1.0 升引擎,Fortwo Brabus 也順勢以 9.9 秒挺進 10 秒俱樂部。

強化的動力性能,直接反應在 Fortwo Brabus 車系的加速性能表現。根據原廠數據顯示,同樣搭載五速自手排變速箱,讓 Fortwo Brabus 車系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順利以 9.9 秒擠進 10 秒俱樂部,較 Fortwo 渦輪增壓版的 10.9 秒更為出色,而電子限速亦由標準版的 145km/h 放大至 155km/h,讓新一代 Fortwo 的性能藉由 Brabus 調校後更延伸性能光譜。

Fortwo Brabus,改裝部品移植

除了性能大幅強化外,運動化外觀工程當然是 Fortwo Brabus 的變化重點。因此,如同先前 Brabus 所透露的,六幅雙肋式 Brabus Monoblock VI 輕量化鋁圈,植入後驅設定的 Fortwo Brabus,搭配前 175/50R16 與後 225/35R17 的跑胎配置。

德國售價 Fortwo Brabus Coupe 與 Cabrio 分別落在 16,490 與 19,430 歐元。

同時,由銀色轉為黑色的水箱護罩,搭配加寬的後輪拱與後保桿、中置金屬雙尾管與調降車身高度等變化,也為 Fortwo Brabus 增添更濃厚的外型運動氣息。同時,Brabus 工程團隊也針對變速箱與懸吊系統,進行運動化的調校工程,前霧燈、以及調降 15mm 的車身高度,都讓 Fortwo Brabus 更具侵略性格。

除 Fortwo Brabus Xclusive 擁有獨特的鈦色調頭燈組外,鋁圈、中置雙排氣尾管與加油蓋等 Brabus 專屬套件的植入,均與 Fortwo Brabus 相同。

現在,透過 Fortwo 公佈的原廠圖片,可以看到改為黑鋁雙色調的 Fortwo Brabus 座艙,已植入純粹的 Brabus 戰鬥元素。包括改為橘紅雙色調的時速、轉速與時鐘儀表,時速也由 160km/h 向上擴增到 200km/h,讓駕駛的視覺感受更為活潑。另外,Brabus 原廠部品的鋁合金踏板、真皮包覆附換檔撥片方向盤、鋁合金材質的排檔桿與手煞車拉桿,都是座艙改裝的細部重點。

原廠公佈的 Brabus Xclusive 座艙圖,可以看到 Brabus 為 Fortwo 座艙帶來結合鋁合金材質與深色內裝的雙色戰鬥座艙,透過改裝部品的營造不同於標準版的座艙氛圍。

Fortwo Brabus Xclusive,銀/黑雙專屬車色

在 Fortwo Brabus 之上,Smart 推出更高一階的 Brabus Xclusive,不同於 Fortwo 與 Fortwo Brabus 的雙車色設計,Brabus Xclusive 擁有專屬的星光銀與慕尼黑單車色塗裝,展現更具個性與肅殺的視覺元素。另外,H7 投射式燈組改採鈦色薰黑設計,成為 Brabus Xclusive 正面的辨識重點,同時,全車空力套件有所不同,包括前進氣霸、側裙與後保桿的樣式,Brabusr 均已重新設計,以追求更佳的空力效果。至於座艙部分,則在 Fortwo Brabus 基礎上,進行配備的提昇,包括運動桶椅皮質材質升等、涵蓋頭部與身體的側邊氣囊列為標配與新增儀表板鋁合金裝飾板等。

在 Fortwo Brabus 等級上,Brabus Xclusive 擁有專屬的星光銀與慕尼黑單車色,以及新設定的全車空力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