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碼小巧的 Smart Fortwo,深受不少通勤族的喜愛,儘管新一代車型在動力方面有所增長,但 1.0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 84 匹最大馬力輸出,仍讓人無法將其和性能有太大的聯想;有鑑於此,知名改裝品牌 Lorinser 便對此進行強化,讓 Smart Fortwo 的最大馬力一舉挺進至 104 匹。

在經由 Lorinser 的改裝之後,原本搭載 1.0 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的 Smart Fortwo,最大馬力由 84 匹提升為 104 匹。

在經由 Lorinser 的改裝之後,原本搭載 1.0 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的 Smart Fortwo,最大馬力由 84 匹提升為 104 匹,搭配原本 Smart Fortwo 不到 800 公斤的車重,以及付換檔撥片的半自動變速箱,讓其能夠在 10 秒鐘的時間之內,由靜止加速道時速 100 公里,而最高極速更由一般車型被原廠限制在 145 公里,大幅提升為每小時 180 公里的水準。除此之外,針對採自然進氣模式的 1.0 升引擎,Lorinser 也推出了升級的套件,除了讓最大馬力由 71 匹提升為 77 匹之外,最高極速亦由每小時 156 公里提升為 160 公里。

廣  告

除了在動力方面進行強化,Lorinser 也為 Smart Fortwo 換上更具性能扮相的外觀套件,在車頭部份,全新的保桿造型,突顯了 U 字的大型氣壩,搭配讓車輛更為低伸的空力套件,運動氣息大大提升;而在車側部分,Lorinser 也針對原本的前後葉子板進行修改,讓車寬較原本多出 55 mm,視覺上也多出了肌肉線條;在車尾部分,除了同樣擁有造型動感十足的保桿設計外,獨立四出式的排氣尾管,更暗示著其所蘊含的強勁動力。

而在原本的輪拱造型經過修改之後,Smart Fortwo 可塞入後 245/35R17、前 215/40R17 的車胎,而即便買家位選擇修改輪拱,亦可使用後 225/35R17、前 205/40R17 的車胎,無論是外觀上的視覺效果,或實際上路後的操控表現,都能有更為出色的水準。

Lorinser 針對前後葉子板進行修改,讓車寬較原本多出 55 mm,視覺上也多出了肌肉線條;在車尾部分,除了同樣擁有造型動感十足的保桿設計外,獨立四出式的排氣尾管,更暗示著其所蘊含的強勁動力。

座艙內部,Lorinser 也為 Smart Fortwo 換上和其外觀與性能更為匹配的配件,包括碳纖維飾板、鋁合金時鐘、儀表,甚至是音響和衛星導航系統,也都經過了重新設計,希望能夠帶來讓人煥然一新的視覺效果;在換上更為強悍的動力,同時車身內外都有更運動化的扮相之後,Smart Fortwo 依舊保有其尺碼小巧的特色,相信在符合都會通勤需求之餘,也能夠同時帶來更多的駕駛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