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05 年寫下 314km/h 的極速紀錄,Brabus 近期再度強化 Maybach 57 的動力輸出,在義大利 Nardo 賽道以 330.6km/h 的極速刷新紀錄。

德國改裝品牌 Brabus 除了針對 Mercedes-Benz 旗下各車款進行性能改裝外,也將念頭動到 Mercedes-Benz 旗下的頂級豪華品牌 Maybach 之上,在 2005 年時推出搭載 SV12 Biturbo 引擎、最大馬力達 640 匹的 Maybach 57,並寫下 314km/h 的極速紀錄。最近 Brabus 再度有驚人之作,他們將旗下最強勁的 SV12 S Biturbo 引擎植入 Maybach 57,並在義大利 Nardo 賽道以 330.6km/h 的極速刷新紀錄。

330.6km/h 的極速與高鐵相較有過之而無不及。

此次 Maybach 57 所採用的 SV12 S Biturbo 引擎,最初是為了 Brabus Rocket 車款所設計。這款以 CLS-Class 為基礎的四門超跑在植入 6.3 升 V12 引擎後,跑出 365.7km/h 的極速榮登最速四門房車頭銜;而 SV12 S Biturbo 引擎也陸續移植到新一代 C-Class 和 CL-Class 等車款,為其注入猛爆性的動力輸出。

Brabus 採用一貫的擴缸手法,將 Maybach 原本的渦輪增壓 V12 引擎壓榨出更多馬力。首先工程師使用特製曲軸,以換取較長的衝程;接著換上較大的活塞以增加缸徑,同時活塞連桿也進行精準的平衡配重。如此一來原本的 5.5 升排氣量也提高至 6.3 升。此外 Brabus 在汽缸頭和凸輪軸等處也加以修改,並置入兩顆大型渦輪和中央冷卻器;零零總總的改裝手法讓 Maybach 57 的最大馬力一舉突破至 730 匹的境界,最大扭力更高達 134.6 公斤米;雖然扭力輸出在電子系統抑制在 112 公斤米,不過這樣的數字也已相當駭人。

沿用 Brabus Rocket 的 SV12 S Biturbo 引擎,730 匹的最大馬力和 11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已然是超跑水準。

為了挑戰極速紀錄,Brabus 針對 Maybach 的底盤和懸吊也進行調整。首先 Brabus 將氣壓式懸吊系統高度降低 15mm,降低重心以換取高速下的穩定度;在輪圈的部份則採用自家的 21 吋 Monoblock VI 輕量化多片式鍛造鋁圈,搭配 Continental 提供的前 275/40 R21、後 315/35 R21 輪胎。

廣  告

除了引擎室內部源源不絕的動力,這輛由 Brabus 改裝出廠的 Maybach 57 仍維持原本的奢華氣度:頂級皮革、Alcantara 麂皮和羔羊毛毯鋪天蓋地,構築出最豪華的乘坐空間;此外針對大老闆們在行動商務上的需求,多樣化的 3C 資訊配備也列入清單選項:15.2 吋寬螢幕 LCD、DVD 多媒體影音系統、個人電腦、無線鍵盤和滑鼠、3G 無線網路等配備都能依客戶需求一一加裝,打造出速度、豪華、科技兼具的行動辦公室。

速度、豪華、科技一應俱全,Brabus 出手改裝的 Maybach 57 就是大老闆的私人高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