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升、V 型 12 汽缸、Biturbo、612 hp,在介紹這款可能在日內瓦車展中造成騷動的全新車款前,奢華的歌頌反而不是太急的事,因為它本來就已經站在奢華的頂端了;看看全新的底盤及引擎設定,新款 Maybach 57 S 的野心,顯然有勾引性能迷注意的意圖。

微幅的改款在 Maybach 57 S 上只是特質的一部份,引擎蓋下與車底的進步更引人側目。

上流俱樂部中最快速的會員

這一次,Maybach 選擇了與 Mercedes-Benz 御用改裝廠:AMG 合作開發新的動力系統,在兼顧精緻度的大前提下,這具 6.0 升 V12 Biturbo 引擎,展現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加速表現,0-100km/h 壓縮在 5 秒左右,同時,整個底盤結構業已經過重新設定。由於冷卻系統的效率甚高,因此 Maybach 57 S 的引擎反應大大的擺脫了以往增壓車款動力傳輸時的明顯落差,在 2000-4000rpm 之間,即可釋出可觀的扭力值,這是一種前所未見的體驗,喜歡開快車的司機可得好好感謝坐在後座的大老闆。

而全新的底盤設計,則讓 Maybach 57 S 的行路性更優於以往,儘管快速滾動的輪胎不斷壓過路面,不過大老闆們卻可以更舒適的享受車內的一切;新車的車色主要以黑色及銀色為主,因為 Maybach 認為這是最能表現新車質感的塗裝,水箱護罩經過小小的重整,車尾線條亦經過微幅改變,全車系並一律採用 20 吋鋁圈為標準配備。

當然,在車艙的用料上,Maybach 也沒有忽略,全新的皮質讓豪華更添豪華,改變較多之處主要在前座部份,無論就動力操控或是乘坐體感的角度來看,Maybach 57 S帯給司機的驚喜可能會大過坐在後座的大老闆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