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層峰中更求極致的感覺為何?在 Daimlerchrysler 集團中,佔有最頂級豪華房車品牌地位的 Maybach,近日宣布將在長軸版的 Maybach 62 車系,推出頂級旗艦版 Maybach 62 S,搭載與 57 S 相同的 6.0 升 V12 引擎,以高達 612 匹的強撼動能,將 Maybach 62 S 推向性能與豪華的最頂峰位置。

再延續 57 S 的 6.0 升 V12 頂級動能,長軸的 62 亦推出 62 S 的旗艦版。

而這款瞄準總裁級的上流座駕,首度出場的時機當然也是精心安排!因此,Maybach 選中當今深具誕生新興富豪潛力的國家-中國,作為全球首演的場合,預計在 11 月在北京舉辦的 2006 年中國新車大展,好好地向無數中國富豪招手。

廣  告

外觀延續 57 S 變動

首先就由外觀來看,62 S 的主要變動,可以說是延續先前發表 57 S 的改變,包括水箱護罩造型由原先間距較小的直瀑式,改為間距放寬的直瀑式水箱護罩,另外,前保桿亦導入鍍鉻橫條與前霧燈的新設計,讓整體車頭更具氣勢,至於四顆 20 吋輪胎,也交由獨特樣式的 11 幅輪圈所承載,讓顧客能輕易地分辨 62 與 62 S 的差異。

延續 57 S 的外觀變動特點,讓 62 S 比起原有的 62 更顯氣派輝煌。

除了外觀之外,Maybach 亦賦予頂級的 S 系列,專屬的車身塗裝,包括深受大老闆喜愛的黑色與銀色標準塗裝外,先前在今年巴黎車展亮相的 57 S 珍珠白塗裝,亦同樣會提供 62 S 的顧客選用。

今年巴黎車展亮相的 57 S 珍珠白專屬車色,亦將同時提供給 62 S。

延續 Maybach 一貫的頂級豪華內裝,象徵旗艦車款的 62 S,同樣以最頂級用料與嚴謹手工全程細膩施工,並以簡潔的黑白雙色系,構築沉穩莊嚴的豪華氛圍,而為了帶給顧客不同的體驗,細部配件將採用鋼琴鏡面的裝飾手法,並結合碳纖維與白楊木等特殊材質。

對於 Maybach 而言,極度奢華的後座空間與舒適性配備,以成為品牌的基本要件。

V12 Biturbo,追逐財富夢想

比起幾近奢華的內裝,62 S 引擎蓋下出自集團改裝大廠 AMG 之手的 6.0 升 V12 Biturbo 引擎,更讓人清楚體驗 62 S 與 62 的差距。在 AMG 的動力改裝魔手下,V12 引擎能豪邁地輸出 612hp 最大馬力,正好比起 Maybach 62 多上 62hp,而在高達 102kgm 的強大扭力,更能輕鬆在 2,000 至 4,000 轉之間沛然湧現,讓司機一腳油門到底後,即能豪不持疑地疾速推動噸位與車身尺碼過人的 62 S,跑出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需 5.2 秒驚人成績!

出自集團改裝大廠 AMG 之手的 6.0 升 V12 Biturbo 引擎,成為 57 S 與 62 S 的動力心臟。圖為 57 S。

而在 Maybach 宣佈旗艦車款 62 S 將在中國進行全球首演後,以後中國大江南北的高速公路與大都會,或許將會看到許多富豪新貴,舒服地坐在 62 S 座艙內,擘劃追逐這座新興金錢王國的版圖。

或許日後中國大江南北,將會看到許多富豪新貴,舒服地坐在 62 S 座艙內,擘劃追逐這座新興金錢王國的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