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時速 314km/h 下,後座的乘客正舒適的坐在兩台 15.2 吋螢幕前,享受杜比環繞音響的 DVD,或是上網查詢商務訊息。Brabus 操刀進化後的 Maybach,不僅造就獨一無二的奢華,更提供一個享受高性能之最舒適的方法。在裝入具有 640hp 的 Brabus SV 12 Biturbo 引擎後,Brabus Maybach 成為世界上最快的超級豪華轎車。

原來就是超級豪華房車的 Maybach,在 Brabus 予以進化後,更是登峰造極。
大幅提昇引擎性能,是 Brabus 的專長。

「性能的提升來自活塞行程的增長」,這是 Brabus 經過數以萬計次的驗證後所產生的公式。Brabus 的工程師為 Maybach 的引擎研發出平衡性及精密性極佳的大尺寸活塞與活塞連桿,及精製的長衝程曲軸,當然,缸徑也相對的增加,使得 Maybach 引擎的排氣量從 5.5 升增加至 6.3 升。而缸頭、凸輪軸也在改裝的清單中。經過重新調教的引擎監控程式、觸媒轉換器以及排氣系統,更是使性能大幅提昇的靈魂。而在後保桿下方兩支扁形的排氣尾管,正是 Brabus 之高性能的特徵。在傳動系統上,Brabus 使用 Aral 特製的高效率潤滑油來為自動變速箱和差速器潤滑。

在經過性能的強化後,Maybach 的 12 缸雙渦輪引擎輸出由原來已經很強悍的 550hp/91.7kgm 輸出,增加至 640 hp/5100 rpm 和 104.6kgm/1750 rpm 的猛暴性能。使得 Brabus Maybach 這樣的大型豪華轎車,能在僅僅 4.9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 100km/h,並且跑出 314km/h.的超高速度。被稱為最快的豪華房車,當之無愧。

底盤方面,Brabus Maybach 的氣壓式懸吊較一般 Maybach 縮短 15mm,然而 Maybach 的舒適性卻不因為車身降低而有任何負面影響。為了因應強大的性能,Brabus Maybach 也選用了前 275/40R21、後 315/35R21 的巨型扁胎,並搭配研磨拋光的輕量化合金輪圈。這樣的底盤設定不只能發揮 Brabus Maybach 獨特的性能,也給 Brabus Maybach 帶來更流暢的視覺效果。

雖然性能提升是 Brabus 的強項,但 Brabus Maybach 的內裝更是精彩。

內裝方面,Brabus 採用 Alcantara 的極品皮革為 Maybach 室內的鋪陳。然而其最精彩的部分,在於其後座的多媒體影音系統,Brabus 在 Maybach 兩張前座椅背上各安置了一台 15.2 吋之 16︰9 的 LCD 螢幕,由一台電腦所驅動,這台電腦配置了 80G 的硬碟、6 片裝 DVD 光碟機、無線鍵盤和滑鼠、USB 2.0 傳輸埠,並透過 UMTS 連接網際網路。讓前座司機享受速度的同時,後座乘客能享受功能強大的多媒體系統所帶來的聲光饗宴。

司機開到這樣的車,能不偷笑嗎?

Maybach 的定位,本來就是一部頂尖人士的座車,而 Brabus Maybach 這樣一部豪華和性能的極品,更是只有在金字塔頂端的少數頂尖人士,才有一親芳澤的機會。若真有哪位大老闆願意掏腰包買下它,我想真正樂的應該是他的司機吧!除非這位老闆願意自己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