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的義大利蠻牛,將在今年舉辦的日內瓦國際車展中,展出重新詮釋過的 Lamborghini 傳統。一如早先的 350 GTS 以及 Miura Roadster,Lamborghini 這次推出的 Concept S 絕對是一輛獨一無二的車款,同時也是一輛徹底發揮 Lamborghini 品牌形象與精神的產品。

這款以 Gallardo,Lamborghini 的首席設計師 Luc Donckerwolke 在這款概念車上徹底表達了「open car」的發想。從單座賽車上獲得的靈感來源,再將之轉換成最新穎的設計,造就了這麼一款融合傳統與前衛的獨有車款。以往傳統單座跑車並沒有前擋風玻璃的設計,方程式賽車的設計就是這樣,雖然如此,但利用空氣力學的設計,能夠將強勁的氣流導引越過駕駛頭部,而不至於對駕駛產生嚴重影響。Concept S 也採用了同樣空氣力學設計,因為這樣,雙人座的 Concept S 被隔成兩個分開獨立的單人座艙。

這樣子的作法有幾個好處,不但在外觀上看起來更具侵略性以及未來感,同時左右座艙之間的空間就如同一條導引空氣的走廊,能夠將高速行駛時前方撞風效應的氣流導引至座位後方的引擎進氣口,如此一來便能提高進氣效率。但這樣子的座艙設計,中間位置便沒有辦法安置後照鏡,為此 Concept S 設計了電動控制且可以收折的後視鏡。在必要的時候,可以開啟好讓駕駛明白後方狀況如何。不過,原廠之所以採用這樣不方便的設計,多少也是認為,擁有這樣子性能的 Lamborghini,沒有多少人有這個能力能從後方超車,後照鏡的存在,頗多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