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頭燈與進氣口設計,讓 Le Mans Quattro 勇超跑的不凡架勢。

Audi 正式對外宣布,命名為 R8 的全新跑車確定將進行量產計畫。全新跑車將以 2003 年於法蘭克福車展所發表的 Le Mans Quattro 超跑概念車為藍本。針對實際的生產進程,Audi 表示量產計畫均已準備妥當,屆時 R8 將以德國 Neckarsulm 車廠為生產基地,在 2006 年第四季正式投入生產,並預計將於 2007 年第二季上市。

投入龐大資金,催生 Audi 超跑

quattro GmbH 與 Audi 工程團隊,將為整車帶來最佳的輕量化與空氣動力設計。

為了催生這一款全新超跑,Audi 以投入將近 2,800 萬歐元的經費,量身打造整條生產線,就連 Audi 的御用改裝廠 quattro GmbH,也已投入此項生產大計!尤其各項測試與調教工程,正由 quattro GmbH 與 Audi 工程團隊如火如荼地展開,務必讓 R8 有空前震撼的成果面世。

結合 Audi 頂尖科技,展現品牌精神

至於 Audi 選擇 Neckarsulm 作為 R8 的生產中心,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 Audi 位於 Neckarsulm 的設計中心,以專精車體輕量化科技聞名,包括現今的 A2、A6 與 A8 等重要車款,均透過當地的鋁合金研發中心,進行車體輕量化的設計工程,因此,Audi 特別將 R8 的車體輕量化與生產重任,交由 Neckarsulm 研發中心負責。

匯集集團內最頂尖的運動科技,以闡揚 Audi 的運動精神。

Audi 全體流露出對 R8 的深切期許,就連 Audi 主席 Martin Winterkorn 亦親口表示,透過 R8 的誕生不僅可以一窺 Audi 在跑車領域的成功,就另一層面而言,R8 就是 Audi 運動精神的具體展現。

動力科技移植集團資源

獨特的引擎蓋與後行李箱蓋自動開啟模式。

另外,據初步瞭解 R8 將採雙人座設定,而動力極有可能移植自同集團 Lamborghini Gallardo 上的 V10 引擎,不過輸出將會降至 450 匹馬力,變速箱則搭配 6 速手排。另一基本款,則有可能搭載 Audi RS4 的 V8 引擎。至於詳細性能諸元與照片,則需要耐心等候原廠進一步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