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悍的動力,加上豪華舒適以及優雅,集合了眾多元素底下的產物,就是全新的 Audi S6 與 S6 Avant!S6 身為產品線中的頂級版本,不但擁有傲人性能,同時更具備尊榮與豪華的特質;S6 Avant 除了擁有 S6 房車車型的特點,空間運用更具彈性。這樣令人動容的產品,預計將於今年春天開賣!

A6 車系的頂級性能版本 S6,終於在北美車展中正式亮相了。(上為 S6,下為 S6 Avant)

令人感動的動感

這具新引擎,讓 S6 擁有絲毫不輸給對手的強悍性能表現。

A6 車系的頂級豪華與舒適,這一點大概是無庸置疑的,因此再推出 S6 以及 S6 Avant 時最大的挑戰,莫過於如何將車輛性能再次推向另外一個高峰。全新 Audi S6 搭載了全新開發的 FSI 缸內直噴 V10 引擎,5.2 升的排氣量,壓縮比高達 12.5:1。最大馬力 420 匹,並且能在 3,000~4,000rpm 間發揮最大扭力 55.1 公斤米,而在 2,500~5,500rmp 的轉速域中,也能夠提供高達 51 公斤米的驚人扭力。這樣強大的動力,使得 S6 從 0~100km/h 的加速只需要 5.2 秒。雖然極速被電子系統限制在 250km/h,然而以搭載 V10 引擎的 S6 而言,絕對還有上探空間。雖然能夠負擔這輛頂級車款的消費者,不會太在意油耗問題,不過 S6 每公升 7.5 公里的數據,應該可以讓駕駛在猛踩油門的時候,少掉一項顧慮。

除了動力的大幅提昇,在車輛動態方面原廠也下了好一番功夫,好讓 S6 比起 A6 能夠有改頭換面般的進化。六速 tiptronic 自排變速箱換檔速度更快,銜接更為順暢;懸吊系統少掉一些舒適,調教得更為直接,讓車輛動態靈活銳利。S6 更用上最新版本的 quattro 四輪傳動系統,前後動力分配為 40:60,這樣才能確保車輛在各種路況下都可以獲得強大的加速力道。在這種概念之下,S6 確實不負眾望,在眾多競爭產品中,有名列前茅的表現。

除了動力的大幅提昇,在車輛動態方面原廠也下了好一番功夫,好讓 S6 比起 A6 能夠有改頭換面般的進化。

豪華要打開車門才知道

一如外觀設計,內裝也充滿優雅的動感,以及高級質感。Audi 的 MMI 系統在 S6 上面自然也能看到,清楚的選單邏輯以及操控介面,這套系統算是頗具親和力。而在豪華的內裝裡,S6 還是有不少東西能夠吸引參觀者的目光:首先是真皮包覆的三幅式方向盤,中央的 S logo 清楚告訴人這一輛車不凡身價;使用 Alcantara 皮材的跑車座椅,挑剔一點的消費者還可以選用 Nappa 頂級皮材;前座座椅標準配備多向電動調整,包含腰靠可調;後座一共有三個位置,都用同樣的材質,也都有 L 形頭枕讓駕駛視線更開闊。

質感高級、洋溢著運動風格的內裝,秉持 Audi 的品牌精神,讓人不捨離去。

方向盤後方換檔撥桿,不但操作方便,在激烈駕駛的時候還可以提供駕駛額外樂趣,彷彿在駕駛賽車一般好玩。而內裝更大量使用碳纖維材質,除了輕量化、強度夠的優點以外,那黑色的紋路也會令人直接與性能作連結,可以說是 S6 內裝裝飾的最佳材料。

頂級房車性能大戰

繼 S8 之後,S6 也終於在北美車展上出現。絲毫不讓 BMW M5 或者是 Mercedes-Benz E55AMG 等性能車款專美於前,Audi S6 與 S6 Avant 的出現,讓這一場爭鬥更趨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