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矚目的 Q7 投入市場後,Audi 的市場表現預計將會更為突出。

Audi 全球銷量在歷經 9 年持續的成長之後,再一次地在 2005 年寫下連續十年成長的記錄:全球交車總數達到創新高的 829,100 輛(2004 年:779,441),總平均成長率為 6.4%,同時在全球多達 39 個市場皆重新改寫 Audi 於當地銷售的歷史記錄。

據 Audi AG 董事會主席 Dr. Martin Winterkorn 表示:『2006 年,我們將更進一步的改寫今年創下的記錄,多款全新車種將陸續亮相,同時伴隨著全新 Audi Q7 將在三月中旬於歐洲市場發表上市,我們將為豪華車級距的顧客群帶來更多樣化且更具吸引力的車種。基於此,我們理所當然地將為 2006 年設下更高的目標。』

全球主要市場,表現亮眼

從各地主要市場的表現來看,在自家德國市場賣出 24.7 萬輛,成長達 5.1%,海外市場表現亦相當亮眼,其中銷售量最大的美國市場,總共創造八萬多輛的成績,而 Audi 較其他品牌更早進入經營的中國市場,拜大陸經濟發展之賜,位居高級車品牌的 Audi,也獲得了近六萬輛的成果,讓中國市場成為亞洲首要市場。而歐洲市場,則當屬西班牙以近五萬輛創造達 13.0%的最高成長率,成為最受矚目的區域。

另外,Audi 在主要市場外的銷售表現,比起主要市場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東歐市場與俄羅斯分別達到 19.9%與近 50%的高成長率,東南亞地區亦有平均 19%的高度成長,還有日本(11.9%)、澳洲(29.9%)、南韓(190%)、南非(17%)等皆有不錯的表現。而台灣市場亦以將近 8%的成長率,達成連續第四年的成長,表現相當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