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創新性能,永無極限」為品牌精神的 Audi,為了滿足消費者的期望,在此次台北車展之中除了目前的市售車款 A3、A4、A6、A8L 旗艦之外,還特別秀出三款即將在國內上市的全新車款,包括了首部跨足運動休旅車市場的產品 Q7,RS 系列最新代表 RS4,以及豪華氣派的頂級旗艦 A8L 6.0 W12。

Q7

身為 Audi 首部運動休旅車作品,Audi 不僅為 Q7 進行各種技術測試,例如涉水狀態、模擬車體在 12 年後的防鏽狀態、長期高溫下車內材質是否會變形,甚至考量到各個地區的駕駛習慣。在經過百萬公里的測試行程之後,Audi 旗下全新 SUV 車款 Q7 順利通過各項嚴苛挑戰。

拜長達 3002mm 的軸距之賜,Q7 可讓車內七名成員都享有寬敞的乘坐空間,另外多達 28 種座椅及置物空間彈性變化,以及在後兩排座椅全數向前覆倒的狀況下,可運用的最大置物空間高達 2035 公升的設計,也是 Q7 為車主細心著想的表現之一。

RS4

延續了 RS 系列向來優異的性能表現,全新 Audi RS4 搭載了一具可輸出 420 匹最大馬力的 V8 引擎,0~100km/h 僅需 4.8 秒的時間,甚至加速至 200km/h 也可於 16.6 秒內達成,外型近似一般 Audi A4 的 RS4 性能跑車目前先推出四門房車款式,除了水箱罩與氣壩上的網柵可嗅出跑車取向外,降低 30mm 的車身、車尾的後擾流翼及雙尾管也彰顯出它不容小覷的性能表現,而台灣地區的上市時程,則要等到 2006 年 3 月左右。

A8L 6.0 W12

贏得年度最佳總裁座駕的 New Audi A8L,不僅擁有 Audi 新一代家族面貌特徵,更兼具跑車感官與優雅質感;長達 3074mm 的軸距,讓後座乘客擁有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加上太陽能天窗、分離式電動後座椅、恆溫感應式四區域獨立控溫智慧型空調、動力輔助吸入式車門、電動後座側窗遮陽簾以及可由後座乘客直接調整右前座椅等配備,讓商場上運籌帷幄的大老闆們,能夠得到最頂級的尊容感受。

TDI 柴油引擎

在不久前正式宣布從 2006 年開始正式進軍國內柴油車市場的 Audi,當然也沒忘了用此機會好好宣傳旗下的 TDI 柴油引擎,讓車迷朋友提前感受將在鳴年第 2 季開始陸續交車的頂尖柴油引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