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在之前 Audi A6 以反應歐元匯差,限量降價 8%,獲得不少消費者的捧場。因此,總代理再與原廠爭取之後,針對 A4 再次推出反應匯差降價 8%的方案,並且限量 100 輛,預期能在短時間內銷售一空。

Audi A4 在中型房車市場向來是最受歡迎的車款之一,今年在德國專業汽車雜誌 auto motor und sport 讀者票選中,一舉擊敗眾多競爭對手,贏得「The Best Car」頭銜。銷售方面,根據德國汽車雜誌 auto motor und sport 資料顯示,2005 年 1~9 月 Audi A4 更以 78,621 輛的掛牌數領先同級對手。

先降 3%,在降 8%,兩者加起來的幅度可不小。而且這次還有限量 100 輛,在原廠支持下,總代理痛下殺手?

之前 Audi A4 才因為對歐元匯差的緣故,使得車價能夠下降 3%,而日前台幣對歐元也差不多降到今年的低點。然而,近日台幣走軟,使得總代理在引進新車的時候,逐漸感受到壓力。六月底調降的時候,歐元對新台幣大約維持在 40 比 1。不過後來歐元對台幣的匯率持續下降,雖然沒有維持多久,但也造就了一些空間。這些空間,才讓總代理有子彈能一口氣推出一百輛降價 8%的回饋。

總代理同時表示,在這一波方案結束之後,之後到港的新車因為對歐元匯率上漲,成本無法負荷,勢必要將車價調漲。也就是說,有興趣入主的消費者,起碼在今年以內,這會是一次難得的機會,得盡早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