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今年在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 Audi A4 Cabriolet 敞篷車款之後,一貫追求動力與操控樂趣的 Audi,當然不會讓全球熱血車迷失望,果然,Audi 日前宣布推出動力版的 S4 Cabriolet 敞篷車,搭載 4.2 V8 引擎的動力配置,讓動力直上 344 匹,強勢展現 Audi 一代當家動力敞篷的堅強實力。

承襲新一代外觀設計,讓人一眼即可看出親身來歷,大面積的盾形鋁質水箱護罩與進氣口,在氙氣頭燈襯托下顯得更加勇猛,車身線條大體與 A4 Cabriolet 相同,比較顯著的差異在於車尾的橢圓形的四管排氣管設計、18 吋鋁圈與寬大的 235/40 R18 跑胎,成為辨識 S4 Cabriolet 的重要標地。

A4 Cabriolet 大面積的鋁質水箱護罩與近氣口,在氙氣頭燈襯托下顯得更加勇猛。

動力至上

現行的 A4 Cabriolet 旗艦版已搭載一顆 3.2 升 V6 引擎,在 Audi FSI 缸內直噴技術的加持下,已擁有 255 匹的馬力輸出,性能實在不弱。不過這樣的數據看但 S4 Cabriolet 眼裡仍然不夠看,所以 Audi 直接讓 S4 Cabriolet 換上大一集的 4.2 升 V8 引擎,在 7,000 轉時可輸出 344 匹馬力,與 A4 Cabriolet 3.2 相比,動力進步幅度達 89 匹。

而 V8 引擎的低轉速高扭力特質亦相當引人注目,僅在 3,500 千轉即湧現 41.8 公斤米的強大扭力,讓 0-100 公里加速度輕鬆跑入 5.9 秒,此成績亦比 A4 Cabriolet 3.2 進步 0.9 秒,最高極速則由電子限制於 250 公里以內。而為了搭配強悍的動力輸出,S4 Cabriolet 搭載六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附運動模式與方向盤撥桿的設計,讓駕駛樂趣獲得最大發揮。

車尾的橢圓形的四管排氣管設計,展現出不凡氣息。

質量輕巧大馬力引擎

此顆 V8 引擎的成就不僅於此,Audi 致力於輕量化引擎的研發,亦可在此引擎上看到具體成果,透過引擎機件的精密設計與輕量材質的運用,讓 4.2 V8 實現 Audi 追求體積小而輸出大的理想引擎,全顆引擎的尺寸被限制在 46.4 公分內,而重量與 3.2 V6 已相當優異的 169.5 公斤相比,僅增加至 195 公斤,增加重量與提升的馬力換算起來,便可清楚看出新一代質輕大馬力引擎的實際效益。

搭載 4.2 V8 引擎的動力配置,讓動力直上 344 匹,強勢展現 Audi 一代當家動力敞篷的堅強實力。

新一代 Quattro 系統

想要冠上 Audi S 家族的美名,除了擁有渾厚的內功之外,足下工夫當然也馬虎不得,S4 Cabriolet 搭載 Audi 最新一代的 Quattro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藉由差速器將扭力分配至前輪 40%與後輪 60%,以提供最佳的行路動態與操控特性。

精緻紮實的內裝,讓人在駕馭同時還能擁有絕佳舒適性。

車體強化,提高安全性

為了因應敞篷車與強烈運動特性,Audi 特別針對 S4 Cabriolet 整體結構的強化工程,不論底盤與車體架構均與以強化,甚至後座椅下方增設堅固的橫樑,以提高車底剛性與防撞能力,經過多項強化措施後,Audi 表示 S4 Cabriolet 的側邊防撞已具備與 S4 相同的優異表現。置於被動安全,全車標配自動緊縮與束力限制安全帶,搭配整合於雙前座椅的氣囊與側邊氣囊,讓乘員在意外發生時,將傷害減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