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S6 Avant 基礎上,全新世代 RS6 Avant 預告將於法蘭克福車展誕生!

先前 Audi 在發佈將於法蘭克福車展進行大改款 A4 首演時,曾留伏筆提及尚有一款新車也將同步首演。現在,答案揭曉,在運動化的 S6 Avant 基礎上,更強悍的全新世代 RS6 Avant 正式誕生!Audi 原廠選在車展前夕,先發表 RS6 Avant 基本資料與首批三張廠圖,讓全球車迷搶先目睹,這款擁有呼嘯路面的高性能旅行車。

雙渦輪與缸內直噴加持,V10 TFSI 強湧 580 匹

擁有更勝於 S6 車系的高性能演出,當然是 RS6 問世的意義。以 S6 與 S8 所搭載的 V10 引擎為基礎,RS6 設計團隊針對這顆 V10 FSI 缸內直噴引擎,進行性能強化工程,透過雙渦輪增壓系統後,一舉釋放高達 580 匹與 66.3 公斤米狂放動能,比起 S6 車系,動力足足推升達 145 匹之譜。

廣  告

若就動力數據來看,這顆引擎峰值扭力可涵蓋於 1,500 至 6,250rpm 之間,同時,V10 FSI 引擎的高轉速設定,也讓最大動力輸出落在 6,250 至 6,700rpm 轉速域間。如此強悍的動力性能,讓擁有 2,025 公斤車重的 RS6 Avant,達到 3.5kg/bhp 的優異馬力重量比,搭配前 40 後 60 的新一代 Quattro 與 6 速 Tiptronic 變速箱後,0-100km/h 衝刺僅需 4.6 秒,0-200km/h 則是 14.9 秒,極速則是電子限速在 250km/h。同時,原廠表示擁有 TFSI 技術的 RS6 Avant,在享受高性能時,每百公里 13.9 升的平均油耗水準,也兼顧油耗經濟性的平衡表現。

雖然尚未公佈 RS6 Avant 的動力心臟圖,不過,這顆 V10 FSI 引擎仍以 S6 所搭載的 5.2 V10 引擎為基礎,透過雙渦輪增壓達到性能強化工程。圖為 S6 5.2 V10 引擎圖。

RS6 Avant 為對應強悍的性能,除擁有當家招牌的 Quattro 恆時四驅系統外,底盤的運動化調校也不可免。採用前四連桿後梯形連桿的 RS6 Avant,更搭載相近於 RS4 的 DRC 動態行駛控制系統,透過液壓油路與閥門控制,即時調整全車懸吊的避震阻尼系數,以強化 RS6 Avant 在激烈操駕時的底盤穩定性。

醒目的雙排氣尾管搭配以雪邦命名的 Sepang Blue 湛藍車色,讓 RS6 Avant 徹頭徹尾展現運動氣息。

標配懾人的五爪雙肋樣式 19 吋鋁圈,搭載鋁合金煞車碟盤與 255/40 R 19 跑胎,提高 RS6 Avant 的制動性能。對於性能更要求的消費者,Audi 亦提供 20 吋鋁圈、前 420mm 後 356mm 陶瓷煞車碟盤與 275/35 R20 跑胎,帶來更高階的配備水準。同時,ESP 動態穩定系統,也提供駕駛更為完善的主動安全防護,降低駕駛因車輛失控所帶來的危險性。

深色調儀表,鋁合金展現運動風

Audi 一貫的運動化座艙鋪陳手法,也出現在 RS6 Avant,透過鋁合金與碳纖維素材的廣泛運用,讓座艙更具運動感。首先,RS6 Avant 最大的不同,在取消 S6 車系中控台上半部,所採用的大面積鋁合金飾板,改以黑色飾板呈現更為沉穩的運動風格。接著,包括油門踏板、煞車踏板、休息踏板、方向盤與排檔座的 MMI 按鍵等細部,則導入鋁合金原素,結合熱血的碳纖維排檔座,呈現銀黑雙色調的座艙風格。

Audi 一貫採用的鋁合金與深色調運動化座艙手法,同樣出現在 RS6 Avant 身上,另外,廠圖的車側後視鏡也透露側邊雷達輔助系將列入配備項目。

豪華配備方面,由原廠照片來看,後視鏡上已搭載 Audi 開發的側邊雷達輔助系統,讓 RS6 Avant 享有 Audi 最新穎的主動安全配備。另外,Alcantara 皮質座椅、MMI 線傳多媒體系統、雙區恆溫與 BOSE 音響等配備,也在性能化取向的設定上,增添豪華配備的豐富度。

歐洲明年 4 月上市,下半年國內導入

根據原廠的規劃,RS6 Avant 預計明年 4 月歐洲上市,至於國內的導入時程,總代理太古利奔已證實 RS6 將排進導入名單,依照原廠的進度,國內將於下半年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