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北、中、南展示據點陸續成立後,Audi Taiwan 台灣奧迪汽車 17 日選在台北內湖旗艦中心,為小改款 A6 車系與全新性能車款 RS6 Avant 舉行上市發表會。2008 年小改問世的 A6 車系,當初適逢國內 Audi 總代理更迭,未能第一時間引進國內中型主管房車市場;如今在總代理及經銷網路逐步到位後,台灣奧迪也盡速導入小改 A6 車系,繼續朝全年引擎 29 款 Audi 新車的目標邁進。

目標今年導入 29 款新車登台的 Audi Taiwan 台灣奧迪汽車,17 日假內湖旗艦中心發表全新小改款 A6 車系。

現行 A6 車系自 2004 年問世以來,即成為全球中型主管房車級距叫好且叫座的車款之一。除了 2005 年拿下世界年度風雲車頭銜外,2006 年和 2007 年,A6 車系也成為該級距的銷售領先車款。此次總代理共帶來 2.0 TFSI、2.8 FSI quattro、3.0 TDI quattro 及 RS 性能家族最新成員 RS6 Avant 等四款 A6 車型,期望小改款 A6 也能延續在全球市場的銷售佳績。

導入家族化 LED 日間照明燈

小改款 A6 外觀的主要特點,在於加入家族共通的 LED 日間輔助燈。

小改款 A6 在外觀部份,最重要的即是導入 Audi 家族一致的 LED 日間照明燈組。搭配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不論白天或夜晚,皆可提供充足明亮的照明效果。車頭中央,醒目的一體式盾形水箱護罩,則依然是辨別 Audi 車款最簡易直接的方法。

為了強化運動氣息,設計師在小改款 A6 的前保桿處,也有不小幅度的造型更動。一如 A5、A4 車系的設計手法,小改款 A6 捨棄過去較為圓滑的造型處理,加大兩側進氣口的面積,並賦予類似前翼般的曲線設計,整體運動風格也更形強烈。

為了提升運動氣息,小改款 A6 前保桿處也師法 A5 和 A4 車系做法,加大兩側進氣口的面積,並賦予類似前翼般的曲線設計,整體運動風格也更形強烈。

車側部份,新增的 LED 方向燈完美整合於左右後視鏡內,提供車側更佳的安全警示效果。而在鈑件細節上,嵌入鋁合金飾條的 Dynamic Line 下腰線設計,搭配達 4,927mm 的修長車身,整體外觀也顯得更豪華大器。

全新後視鏡 LED 方向燈,可提升車側的警示效果;而嵌入鋁合金飾條的 Dynamic Line 下腰線設計也增添車身的鈑件變化。

全新設計 LED 尾燈組

呼應頭燈,小改款 A6 尾燈換上耀眼奪目的全新 LED 燈組,搭配重新設計的多角形橫幅尾燈,帶來煥然一新的全新感受。而在行李廂蓋上緣,小鴨尾的設計也強化車尾的造型立體感;配合寬大的保桿下緣飾板及雙出後排氣尾管,使小改款 A6 展現優雅與動感交融的運動風味。

呼應頭燈設計,小改款 A6 車尾同樣換上新式樣的 LED 尾燈組,搭配多角形的燈殼設計,帶來煥然一新的視覺風格。

車室就細部細節修飾

車室內部,原廠並未大刀動釜進行更動,僅就細部細節著手修改。包括全新儀表板刻度設計、頭燈開關改為鋁合金飾條、以及全新的後視鏡調整鈕、車門扶手材質和 L 形後頭枕等處,針對質感或舒適性進行提升。

小改款 A6 車室並無大幅更動,駕駛導向的儀表板、中控台一體化設計,提供便利就手的使用機能。

在科技化導向的品牌精神下,MMI 線傳多媒體操控介面,依舊是小改 A6 車室的焦點所在。整合空調、音響、行車資訊、藍芽通訊等多項功能,駕駛可藉由排檔座中央鞍部的旋鈕和四角按鍵,搭配與儀表板比鄰的 6.5 吋彩色螢幕,以直覺化的方式進行各項功能操作。此外 MMI 系統也能以 USB 插槽或 SD 卡插槽連接讀取數位音樂檔案,提供個人化的聆聽選擇。

MMI 線傳多媒體介面整合多項車上功能,駕駛可運用旋紐、四角按鍵和 6.5 吋彩色螢幕進行各項功能操作。

在配備方面,著眼於中型主管級距對於舒適性的需求,A6 全車系標配駕駛座八向電調附記憶功能,方向盤同為電動四向調整;其餘包括日照感應式左右獨立恆溫空調、定速巡航、前後倒車雷達附攝影鏡頭、電動後擋風玻璃遮陽簾、感應式頭燈、感應式雨刷、10 聲道音響系統等也都一一列為標準項目。

兩款汽油、一款柴油動力系統

動力方面,總代理此次共發表兩款汽油動力及一款柴油動力系統。擔綱入門產品的 2.0 TFSI 車型,搭載渦輪增壓設計的 2.0 升缸內直噴引擎,可輸出 170 匹最大馬力,28.6 公斤米扭力峰值則可在 1,800rpm 至 4,200rpm 湧現;變速箱則選用 Multitronic 無段變速系統,並具備七速檔位模擬功能。

2.8 FSI 車型,則選用 2.8 升缸內直噴 V6 引擎,運用 AVS 可變汽門揚程系統,可視不同的引擎負載,兩階段調整進汽門的開啟揚程,達到動力輸出和油耗水平的最佳平衡。搭配 Tiptronic 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A6 2.8 FSI 車型可繳出 220 匹的最大馬力,28.6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在 3,000rpm 至 5,000rpm 均勻輸出。

總代理供提供三款動力系統選擇,其中 3.0 TDI 車型搭載 3.0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輸出 240 匹最大馬力,51 公斤米強勁扭力更可在 1,500rpm 至 3,000rpm 間形成扭力高原。

柴油動力方面,小改款 A6 採 3.0 TDI 單一車型設定,共軌式噴油系統搭配 Piezo 壓電式噴油嘴,能以 1,800 bar 的高壓將燃油注入燃燒室,達到排污及燃燒效能最佳化的訴求。而在渦輪增壓系統及平行式進氣冷卻器的輔助下,則可為 A6 3.0 TDI 提供 240 匹最大馬力,51 公斤米強勁扭力更可在 1,500rpm 至 3,000rpm 間形成扭力高原。

維持前四連桿、後多連桿的懸吊幾何架構下,工程師加大前減震筒的直徑,並就內部閥門加以修改,以提升乘駕的快意及舒適性。此外 Audi 招牌的 quattro 恆時四輪驅動科技,也見於 2.8 FSI 和 3.0 TDI 兩車型之上,以視不同的駕馭情境,即時改變前後軸扭力的分配情形,達到最佳的循跡效果。

2.8 FSI 與 3.0 TDI 兩車型皆標配 quattro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依不同的駕馭情境所需,可主動調整前後輪的扭力輸出,以達到最佳的循跡效果。

安全性能方面,小改款 A6 全車系標配 ABS、EBD、ASR、EPS 等全方位的主動式安全配備;被動安全方面,包含雙前座輔助氣囊、前座側邊輔助氣囊、以及前後車側氣簾等配備,也讓 A6 的安全防護效果更形完善。

廣  告

RS 家族性能頭牌 RS6 Avant

藉由發表小改款 A6 的時機,總代理也一併推出 Audi RS 性能家族的頭號戰將 RS6 Avant。RS6 Avant 搭載雙渦輪增壓設定的 5.0 升 V10 TFSI 引擎,並採用賽事等級的乾式油底殼設計;580 匹最大馬力使得 RS6 Avant 榮登 Audi 市售車系的馬力之王,66.3 公斤米強勁扭力則可在 1,500rpm 至 6,250rpm 盡數爆發。

身為性能化 RS 家族的頭號戰將,RS6 Avant 搭載雙渦輪增壓的 5.0 升缸內直噴 V10 引擎,以 580 匹最大馬力榮登 Audi 市售車系的馬力之王的寶座。

匹配激進動能,原廠為 RS6 Avant 搭配 Tiptronic 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而 quattro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更毫無疑問地成為必然配備。在一般情形下,quattro 系統會以 40:60 的比例分配前後軸扭力,並視情況以前軸最高 65%、後軸最高 85%的比例進行調整。在多項性能利器加持下,RS6 Avant 可在 4.6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衝刺,電子限速 250 km/h,Audi 原廠並可支援提升到 280 km/h 的極速。

為彰顯引擎蓋下的澎湃動能,RS6 Avant 以氣勢十足的外觀空力套件,加強外型上的性能跑格。

呼應澎湃動力,RS6 Avant 以全車專屬空力套件,突顯出獨特的性能化身份;盾形水箱護罩換上專屬的黑色蜂巢樣式,並嵌入 RS6 銘牌以茲辨別;兩側葉片式進氣壩則同樣採用黑色亮面烤漆,展現與眾不同的性能本格。

左右雙出的橢圓形不鏽鋼排氣尾段,搭配獨特的底盤擴散板設計,RS6 Avant 的性能身份便不容置疑。

20 吋巨幅鋁圈搭配低扁平比跑胎,即刻塑造出強而有力的動感風格;而在後視鏡及車頂行李架等處,RS6 Avant 則以鋁合金材質進行包覆,呈現獨特的視覺感受。視線來到車尾,兩組橢圓形不鏽鋼尾段分別置於車底兩側,其中央的底盤擴散板設計,亦是相當吸睛的設計巧思。

車室內部,兩張造型賁張的桶型座椅,即刻讓車室的肅殺指數猛然激增;而散見於車室的大片碳纖維飾板,搭配金屬踏板組和金屬飾板,則營造出最為純粹的性能氛圍。

兩張造型優異的桶型座椅,搭配散見於車室的碳纖維及金屬飾板,RS6 Avant 車室傳遞出濃烈的激情跑格。

A6 入門報價 220 萬,RS6 Avant 報價 690 萬

針對全新上市的小改款 A6 車系與 RS6 Avant 性能車款,總代理台灣奧迪分別報出 A6 2.0 TFSI 220 萬、2.8 FSI quattro 275 萬、3.0 TDI quattro 320 萬、以及 RS6 Avant 690 萬的價格,期望小改款 A6 車系能夠成功吸引國內商務主管客層的目光,締造與全球等同的銷售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