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Audi 22 日發佈重要的投資計畫,原廠預告,將在 2011 年推出全新小型運動化 SUV 產品 Q3;同時,全新 Q3 車系的生產地點,也選在同集團 Seat 品牌位於西班牙 Martorell 的生產線進行投產。Audi 預估整個投資計畫將耗資達 3 億歐元,未來該條生產線的年產能將可達到 8 萬輛之譜。

Audi 近期證實全新小型運動化 SUV 產品 Q3 的量產計畫,未來並將交由同集團 Seat 品牌位於西班牙 Martorell 的生產線進行投產。

「經過深入考量,同時廣泛比較全球各地的生產工廠,最終我們選定了 Martorell 生產線。」Audi 執行長 Rupert Stadler 如此解釋。這項投資計畫,將延續原廠的成長策略及國際化目標。「我們很仰賴 Martorell 生產線在生產效能、製造品質及員工素質上的優勢。運用集團內的通力合作,將可加強品牌的競爭力道,並保障當地 1,200 個工作機會。」Rupert Stadler 再度補充。

運用集團資源,未來全新 Q3 將由 Seat 位於西班牙 Martorell 的工廠進行生產;Audi 預估將投入 3 億歐元,使其年產能達到 8 萬輛之譜。

未來 Martorell 生產線,將秉持 Audi 的高品質標準進行全新 Q3 的生產作業。而在選定西班牙投產 Q3 車系後,美國生產工廠的投資計畫則暫緩進行。Martorell 工廠正式投產後,結合德國 Ingolstadt、Neckarsulm、匈牙利、比利時、斯洛伐克、印度和中國等地的生產線,將可提供銷售成長所需的產能支援。

未來 Q3 可望以 2007 年上海車展問世的 Cross Coupé quattro 概念車為藍圖,融合 Coupe 與傳統 SUV 的造型線條,並兼具兩種車型的實用特性。

產品部份,就命名看來,全新 Q3 將加入既有的 Q7 和 Q5 車系,成為 Audi SUV 家族的最小成員。原廠表示,Q3 將融合 Coupe 與傳統 SUV 的造型元素,駕馭感官上將接近小型車款的動感特質,在空間和實用性上則將擁有 SUV 車型的特長。此外 Audi 講究的科技層面創新,也不會在全新 Q3 上缺席。

廣  告

此外,Audi 也同步證實全新 A1 車系的量產計畫。2008 年巴黎車展問世的 A1 Sportback 概念車款,可望在 2011 年以量產的身份正式推出。在全新 Q3 和 A1 車系發表之後,屆時全球車迷將可期待一個更為完整的 Audi 展品陣容。

Audi 同時也宣佈將推出全新 A1 車系,預料將是 2008 年巴黎車展問世的 A1 Sportback 概念車的量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