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全球表現活躍,中國又是其重要成長市場,為持續維持銷售戰力,以積極搶攻中國這塊大餅,Audi 不吝將品牌新銳產品第一時間導入中國市場,甚至越來越多的概念車與市售車,選擇中國為首演舞台,現在趁著上海車展前夕 Audi 公佈了 Q3 原始設計草圖,為即將在上海的首次登場先行暖身,也讓期待此款 SUV 新作的車迷稍能解饞。

Q3 內部設計風格看來與現行 Audi 家族產品的設計走向極為相似。

早在 2009 年 Audi 就曾釋出新車系 Q3 的發表訊息,而從幾張草圖來看,不難看出與 2007 年上海車展出現的 Audi Cross Coupe Quattro concept 有著相同的語言,在原有的 Q7 與 Q5 帶領之下,即將加入的 Q3 使品牌 SUV 陣容更為完整,讓 Audi 能繼續擴張全球版圖。

由 Q3 的設計圖 (上圖) 不難看出有著與 Audi Cross Coupe Quattro concept (下圖) 相似的設計與言。

展望中國市場

除了公佈 Q3 的設計圖,Audi 同時也發佈了全球第一季搶眼的銷售表現,中國 (包含香港) 身為 Audi 的最大外國市場也創下最佳第一季銷售紀錄,共售出 64,122 輛,比 2010 年同期成長 24.6%,其中在中國進口的 Audi 共售出 11,481 輛,較去年同期成長了 66.4%,進口車款 A5 Coupé、Q7 與 A8 L 的成長幅度都有亮眼表現。

品牌旗艦車種 A8 L 在中國三月份也有 1,655 輛的銷售表現。

至於國產化的 Audi,如 A4 L、A6 L 與 Q5 於第一季時共售出了 51,951 輛,成長幅度也有 18.2%。如今隨著 Q3 即將在上海首次登場,Audi 銷售總監 Peter Schwarzenbauer 更進一步表示,2011 年中國地區年度總銷售量將鎖定在 28 萬輛。且 Audi 也計劃將現有的 174 個經銷據點,到 2013 年時能夠拓展至 400 個以上。至於現在於西班牙生產的 Q3,未來是否會導入中國生產,Audi 尚未有明確的答案。

全球首季銷售告捷

在第一季全球銷售方面,總成績也都明顯提升,由於 3 月銷售 125,700 輛的強勢表現,讓 Audi 創下了 Audi 首季銷售紀錄 312,600 輛,較去年同期成長 18.4%。而眾多產品當中,旗下最小車款 A1 推出後也獲得不少消費者青睞,從 1 月到 3 月總共售出 31,000 輛,另外 Audi 銷售總監 Peter Schwarzenbauer 表示,Audi 相信新世代 A6 在中國、美國與德國市場仍擁有厚實發展潛力,並期盼能比上一代車型多出 25%的銷售量。

旗下最小車款 A1 推出後也獲得不少消費者青睞。

除了中國的一片大好市場,Audi 於歐洲過去三個月中也售出了 186,500 輛,較 2010 年同期成長了 14.8%,其中品牌誕生地德國 13.7%的成長幅度,也是 Audi 在歐洲能有不錯表現的原因之一。另外不包含中國在內的亞太市場在第一季也共售出了 158,00 輛,較去年同期成長了 21.4%。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