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在上海車展中,除了將最新 SUV 作品 Q3 首次公開於世人眼前,3 月在日內瓦舉辦的車展上,以前所未見的房車形態驚豔眾人的 A3 Concept,在本次上海車展換上炫銀閃耀的塗裝後,以節能環保的身分登台亮相。

A3 Concept 在上海車展穿上炫銀閃耀的塗裝與植入混和動力技術後,以 A3 e-tron Concept 的名號登台亮相。

全銀塗裝的 A3 e-tron Concept 尺碼與外觀和 A3 Concept 一樣,車頭上採 Audi 全新世代的頭燈設計,依然銳利的 LED 晝行光條提升整體氣勢,而已是 Audi 經典代表的盾形水箱護罩,於轉折處稍加修飾後與頭燈的尖鋒銳利相互呼應,而 CFRP 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的水箱罩柵欄,和前保桿的多處擾流翼,使它看來有種不可侵犯的距離感;另外車身本體雖然與 A3 Concept 相同,不過 A3 e-tron Concept 另外換上較華麗的 20 吋輕量化鋁圈,增添不少氣勢。

Audi 全新世代的頭燈設計,LED 晝行光條依然銳利,並且在 CFRP 碳纖維複合材質點綴之下,提升整體氣勢;較華麗的 20 吋輕量化鋁圈,也展現獨特個性。

最大馬力破 200 匹,45.4km/l 平均油耗

A3 e-tron Concept 名稱雖然冠上 e-tron 的名號,但與 A3 e-tron 的純電驅動不同,A3 e-tron Concept 採 Plug-in 插電式混和動力技術為動力依據,是由一具最大馬力 211 匹的 1.4 升 TFSI 四缸燃油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搭配一顆最大輸出功率 20kw (換算後為馬力 27 匹) 的電動馬達,組成 A3 e-tron Concept 的動力單元,經簡單計算後 A3 e-tron Concept 綜合最大馬力為 238 匹,並且在七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搭配之下,A3 e-tron Concept 靜止加速至 100km/h 只需 6.8 秒,極速 231km/h 的能力。

一具最大馬力 211 匹的 1.4 升 TFSI 四缸燃油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搭配一顆最大輸出功率 20kw (換算後為馬力 27 匹) 的電動馬達構成 A3 e-tron Concept 的動力元素。

為使 A3 e-tron Concept 能有精準操控並同時顧及動態穩定,A3 e-tron Concept 也搭載 ESP 動態穩定系統,底盤設定則與 A3 Concept 相同,皆衍生自 RS3 Sportback 底盤而來,懸吊則是採前麥佛遜後四連桿式的相同設定。

廣  告

雖然動力與 A3 Concept 有著明顯落差,但以節能為訴求的 A3 e-tron Concept,再佐以怠速熄火系統、熱能管理系統與動能回收系統等節能科技加持之下,儘管車重因搭載電池而比 A3 Concept 多了 180 公斤,但 A3 e-tron Concept 仍然可以繳出平均油耗 45.4km/l 的成績,至於安裝在後座後方、容量 12kwh 的鋰離子電池模組,所提供的電力可支持 A3 e-tron Concept 在純電駕駛模式下連續行駛 54km,並可透過家用電源或是動能回收系統直接為電池充電。

鋰離子電池模組所提供的電力,可支持 A3 e-tron Concept 在純電駕駛模式下連續行駛 54km,充電孔旁還有一小塊可顯示電量的螢幕。
車室內一片雪白世界彷彿置身極地,而黑色的門板、中央扶手與噴射機樣式出風口,又讓車內氣氛暖和了起來。

至於車室內,一片雪白世界彷彿置身極地,而黑色的門板、中央扶手與噴射機樣式出風口,又讓車內氣氛暖和了起來,其餘如多功能方向盤、中控操作介面、觸控板與 MMI 多媒體系統配置上與 A3 Concept 相同,提供簡單就手的便利操控,不過儀錶板部份,則換上 Audi 混和動力車款專用儀表板,除了傳統的時速與轉速功能顯示外,電池存量也可透過儀表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