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日前毫無預警的釋出一段特殊的影片,影片中主持人乘坐於一輛房車後座當中,並以輕快的語調宣告 Audi 將在德國時間 2013 年 3 月 27 日 00:01 分,讓全球搶先一睹一輛全新車款,不過卻未透露車名,同時也沒有表明正式發表的時程,然而根據 Audi 產品策略、以及各大海外媒體推測來看,該輛披著布簾的神祕車款,極有可能是傳聞已久的 Audi A3 Sedan。

A3 Concept 就露玄機,四門想望有跡可循

A3 車系自誕生以來,曾推出過 3 門掀背車型、5 門掀背車型甚至敞篷車型,但就是沒有 4 門房車版本。然而,為了擴大產品級距、並和主要競爭對手相違抗衡,選擇讓 A3 這廣受歡迎的車系開枝拓葉,進而打造出房車版本。其實,A3 Sedan 的誕生有跡可循,在 2011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大改款 A3 都還沒問世之前,Audi 展出的 A3 Concept 就是採用 4 門房車設定,在當時除了可以一覽新世代 A3 車系的設計脈絡,同時也可以看到 Audi 打造 4 門版本 A3 的企圖。

不論是 2011 年日內瓦車展的 A3 Concept 或是上海車展的 A3 e-tron,均是 4 門房車版車型設定,從當時就可以清楚看見 Audi 打造 4 門版本 A3 的企圖。

除此之外,在同年的上海車展當中,Audi 進一步展出的 A3 e-tron 混和動力概念車,也是採用 4 門車型為基礎所打造而成,換句話說,A3 房車版早已排入產品規劃當中。然而待第 3 代 A3 三門掀背、五門掀背都已到位之後,2013 年 1 月份海外媒體捕捉到 A3 Sedan 偽裝測試車的蹤影,暗示著距離它的問世,已不遠矣。

在 Audi 日前釋出的影片中,一輛披著布簾的全新房車現身其中,從若隱若現的車身線條以及車身尺碼來看,布簾底下是傳聞已久的 A3 Sedan,可能性相當高。

力拼 CLA 45 AMG,性能版本可望出線?

不過很遺憾的,在這支預告影片中,除了肉眼可見的 3 人坐設定後座空間、黑色皮革、白色菱格紋縫線之外,其餘有關這輛神祕車款的資訊,倒是半點也沒有露出,不過從後座設計樣式來看,運動車型理應在產品規劃當中,造型設計估計也將沿用 3 代 A3 上的基礎線條與內外觀設定。

預告影片中,流暢的 C 柱暗示這輛新車的房車身份之外,也可以清楚見到其 3 人坐設定後座空間,以及運動化、且具有質感的內裝設計。
廣  告

而 A3 Sedan 登場並且上市之後,市面上唯一的對手勢必為甫發表不久的 Mercedes-Benz CLA 車系,同時,又為了和 CLA 45 AMG 相違抗衡,若 A3 Sedan 衍生出 S3 Sedan 或是興能水準更加出色的 RS 3 Sedan,其實也並不令人意外,而現在唯一的關鍵就是 3 月 27 日 Audi 會先端上什麼菜色,U-CAR 將與各位網友一同關注,並帶來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