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8 月,Volkswagen 集團與其中國合作夥伴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剛熱鬧慶祝旗下合資公司一汽大眾汽車公司成立 20 週年。日前,Volkswagen 集團旗下的 Audi 宣告將與一汽大眾有更緊密的結合。Audi 表示,未來將在一汽大眾位於廣東佛山的廠區中闢建全新生產線,並由 2013 年開始導入下一世代的 A3 於中國生產,成為繼 Audi A4L、A6L 與 Q5 之後,再一款由一汽大眾所生產的 Audi 產品。

Volkswagen 集團與一汽大眾汽車公司日前表態,將於一汽大眾佛山廠區中闢建新產線,投入 30 億歐元的資金,讓一汽大眾在 5 年內能夠達到年產量 70 萬輛的規模。 (圖為 Volkswagen 集團總裁 Dr. Martin Winterkorn (左 2)、Audi 執行長 Rupert Stadler (右 1) 與一汽大眾總經理安鐵成 (右 2) 合影。)

Volkswagen 集團與中國第一汽車公司共同出資成立的一汽大眾汽車公司,由 1991 年 2 月成立至今已有超過 20 年的歷史,並且於吉林省長春市與廣東省的佛山市擁有兩處生產基地。目前在 Volkswagen 品牌旗下的 Golf、Jetta 與 Bora 等多款產品之外,一汽大眾也引進 Audi A4L、A6L 兩款長軸版房車,以及 Q5 等 Audi 品牌下的產品於中國產線投產。

廣  告

這次 Audi 與一汽大眾將目標鎖定位於廣東省佛山市的廠區,計畫在一汽大眾佛山廠區中闢建一條全新的生產線,新建一條佔地 100 公頃、整合鈑件沖壓、車體打造、烤漆與成車組裝等生產步驟的完整產線。同時也將提升長春廠區的產能,預計在未來五年內投入 30 億歐元的資金,讓長春廠區的年產量能夠達到 50 萬至 55 萬輛的規模,並且讓佛山廠區擁有年產 15 萬至 20 萬輛的年產量,使得一汽大眾兩個廠區的總年產量能夠在未來幾年內達到 70 萬輛的規模。

未來佛山產區新建的產線,將會導入新世代 A3 於中國投產。 (圖為一汽大眾總經理安鐵成 (左)、Audi 執行長 Rupert Stadler (右) 於 A3 Concept 概念車合影。)

Audi 表示,擴建佛山廠區,對於 Audi 而言不僅是在中國市場長程戰略計畫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同時,佛山廠區新闢的產線,也是為了 A4L、A6L 與 Q5 等產品之外,導入全新產品於中國生產預先準備,規劃由 2013 年起於佛山的新產區導入新世代 A3 投產,成為繼 A4L、A6L 與 Q5 等產品外,再一款於中國投產的 Audi 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