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在 6 月 6 日正式歡慶與中國第一汽車合作邁入 20 週年,同時雙方也為全新的長春裝配工廠進行破土典禮。此外同一時間,原廠也宣佈全新小型 SUV 產品 Q5,未來將在長春工廠進行在地生產。

「我們希望在 2015 年時,能夠在中國地區達到 20 萬輛的年銷售目標。」Audi 董事會主席 Rupert Stadler 在 20 週年紀念大會上如此表示。而第一汽車集團總經理徐建一則補充:「我們需要額外的產能,來因應 Audi A6L 和 A4 車款日益升高的市場需求。」。

Audi 與中國第一汽車歡慶合作 20 週年,同時雙方也為全新的長春裝配工廠進行破土典禮。

自 1988 年起,Audi 已在中國市場售出超過 57 萬輛各式車款。Audi 目前在中國已是豪華車市場的領導品牌之一,同時 2007 年 Audi 在當地的銷售量也首度突破 10 萬輛紀錄。除了增強產能外,Audi 也計劃擴張經銷據點和服務中心網路,以期在 2015 年、全中國的營業據點能達到 200 間;目前 Audi 在全中國 86 個城市已擁有 125 間展示中心。

廣  告

Audi 與第一汽車的合作始於一紙授權同意書:當年 Audi 將 Audi 100 的 SKD/CKD (部份散裝組裝/完全散裝組裝) 生產機具授權予第一汽車於長春生產線,除了進行技術移轉外,Audi 也同步建立客服組織和代訓 500 名當地員工。1953 年成立的第一汽車是中國地區歷史為最悠久的汽車集團,而成長至今一汽集團下轄超過 100 間子公司、雇員總數也超過 10 萬人。

北京車展進行全球首演的全新小型 SUV 產品 Q5,未來也將在中國地區進行在地生產。

1995 年,一汽集團和 VAG 集團簽署意向書,將 Audi 在當地的生產納入一汽/VAG 的合資企業,而 Audi 也同時入股 10%。Audi 200 自 1996 年開始在中國投產,而至 1999 年第二季,Audi 200 使用的在地生產零件也達到 60%。Audi 和一汽在 2000 年正式推出中型房車產品 A6,同時針對中國消費者的特殊需求,2005 年中 Audi 再次推出軸距加長版本的 A6L 車型。除了在地生產的產品之外,Audi 在中國地區也提供諸如 TT、A5、S5、Q7、A8L、S8 和 R8 等多樣化產品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