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紛紛擾擾的流言終於獲得證實,Audi 原廠於 7 月 28 日於德國 Ingolstadt 總部正式宣布,即將投資成立 Audi Taiwan 臺灣分公司,以負責 Audi 在臺一切事務,以比照 Audi 全球的規格,在臺灣經營 Audi 品牌。Audi 預計將投資超過 15 億新臺幣的費用,以提升在臺灣的經營品質。Audi 原廠表示,將把 Audi 經營成臺灣市場最具原創力的豪華品牌。Audi Taiwan 已經進行籌備工作,預計於 2009 年 3 月 1 日正式營運。

Audi 海外事業執行總監 Andre Konsbruck 表示,為了讓臺灣消費者能接受與全球市場一致的高規格禮遇,享受 Audi 種種原創的科技,Audi 將繼加拿大、澳洲與韓國之後,在臺設立分公司,以全球一致的規格,提供臺灣豪華車市場消費者與全球一致的服務。

德國 Ingolstadt 總部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 Audi Taiwan

為了宣布 Audi Taiwan 正式進軍臺灣市場,Audi 特地邀請臺灣媒體前往位於德國 Ingolstadt 的 Audi 總部,以示對臺灣市場的重視。U-CAR 亦特別派員前往 Ingolstadt,以採訪這重要的時刻。

Audi 海外事業執行總監 Andre Konsbruck 表示,對於豪華品牌而言,臺灣是相當重要的市場,Audi 為了讓臺灣消費者能接受與全球市場一致的高規格禮遇,享受 Audi 種種原創的科技,Audi 將繼加拿大、澳洲與韓國之後,在臺設立分公司,以全球一致的規格,提供臺灣豪華車市場消費者與全球一致的服務。Audi Taiwan 將於近日成立,並與現任 Audi 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進行交接。並將在 2009 年 2 月 28 日太古利奔汽車合約後期後,於 3 月 1 日起正式營運,總管臺灣 Audi 品牌在臺一切事務。Audi 表示,Audi Taiwan 成立之後,將僅擔任分公司的工作,並不會涉入經銷體系,並希望在 2015 年前,將 Audi 在臺的年銷售量,推升至 5,000 輛以上。

預計出任 Audi Taiwan 執行長的邱山祥,也現身於 7 月 28 日於德國 Ingolstadt 總部的記者會之中,親自說明 Audi Taiwan 未來的規劃與展望。

雖然不會涉入經銷通路的經營,但是 Audi Taiwan 對於經銷通路的布建,將採全球最新規格進行。由於 Audi 表示,雖然在 2008 年僅有 18 種車種,但在 2009 年便將擴張至 26 種車款,並在 2015 年成長至 35 種車款。因此,Audi Taiwan 未來經銷通路的展示中心,必須至少能同時展示 12 輛產品,較現有 Audi 展示中心的規模成長許多。展示中心均必須採用 Audi 全球據點中最新的 Lighthouse 造型,並導入最新的 CI/CD 設計概念,以提供全球一致的賞車環境。展現 Audi 最具創新能力豪華品牌的特性。

北中南各設據點,信義區成立 Audi Forum 品牌體驗館

Audi 表示,Audi Taiwan 將開始全新規格展示中心的布建,以提供消費者全新的服務。在據點的布建上,目前已確定,大臺北都會區將有 3 個據點、臺中市與高雄市各有 1 個據點,其他的縣市則會進一步規劃後公布。而在經銷商的遴選上,Audi 表示,除了考量經銷商本身的財力與汽車產業的資歷外,Audi Taiwan 的經銷商還必須擁有對於經營 Audi 品牌的熱情,方能符合 Audi Taiwan 的要求,也才可能將 Audi 品牌精神完整地傳遞給消費者。而為加強品牌認同,Audi Taiwan 同時還會在臺北市信義區 A6 區段的華新麗華大樓 1 樓設置 Audi Forum 品牌體驗館,在廣大的體驗區內,展出 Audi 最新的車款與科技,讓消費者能對 Audi 品牌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邀請原利奔總裁陳炳榮擔任顧問 加速通路布建

為了加速 Audi Taiwan 在臺灣發展的腳步,Audi Taiwan 特別請來前太古利奔汽車總裁陳炳榮先生擔任顧問。陳炳榮先生於太古汽車服務多年,並於 2006 年自太古利奔汽車總裁職位退休。陳炳榮先生於汽車領域耕耘多年,對於通路布建、經銷商管理與銷售業務擁有豐富的經驗,並於 Audi 品牌產品與歷史有完整的認識。在原廠大舉投資之際,希望能藉由陳炳榮先生豐富的經驗與人脈,加速 Audi Taiwan 在臺通路的布建工作,以及早提供消費者全面的服務。

Audi Taiwan 邀請前太古利奔汽車總裁陳炳榮擔任顧問,借重其專長,加速 Audi Taiwan 通路布建的工作。
廣  告

2009 年 3 月 1 日正式營運,A6 小改款、R8、Q5 接續引進

而除了 Audi Taiwan 經銷通路的布建計劃之外,Audi 亦揭露其 2009 年在臺灣市場的重要計劃。在 3 月 1 日 Audi Taiwan 正式營運之後,Audi Taiwan 將在 4 月份發表小改款之後的 A6,並於 5 月發表最令車迷興奮的性能大作─R8。中置引擎、四輪驅動、4.2 升引擎、420 匹最大馬力的 R8,在歐美市場發表以來,一直處於缺車的狀況,強大的性能與前衛的外型,臺灣的消費者也將可以親炙。而在 7 月則會發表 Audi 最新 SUV 產品─Q5。而在 12 月底 2 年一度的臺北新車大展中,Audi 亦將大手筆參展,並再發表一款全新的產品。

在 3 月 1 日 Audi Taiwan 正式營運之後,Audi Taiwan 將在 4 月份發表小改款之後的 A6,而最具話題性的訊息是,將於 5 月發表最令車迷興奮的性能大作─R8。

全球成長快速,目標 2015 年成為豪華品牌龍頭

Audi 是近年來在國際市場上成長最為快速的豪華品牌。根據 Audi 原廠的數據顯示,Audi 全球的銷售量,在過去 12 年間,已經從 1996 年的 49.2 萬輛,持續成長,並在 2007 年達到 96.4 萬輛的新高。而 2008 上半年與 2007 年同期相比,亞洲市場更是成長了 19.4%之多,僅次於大洋洲,但是加入整體銷售量的考量,亞洲市場是 Audi 全球最重要的成長市場。而眾多國際名人,如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歌手 Elton John、鋼琴家朗朗、加州州長 Arnold Schwarzenegger 等,均是 Audi 的車主,而 2007 年更在品牌調查中,拿下德國最佳汽車品牌的頭銜,顯見 Audi 的品質、科技與品牌形象,早已獲得全球消費者的認可。而 Audi 亦立下 2015 年成為全球最成功豪華品牌的願景,希望在 2015 年,不論是銷售成長、顧客滿意以及獲利,都是豪華品牌中的一哥。

Audi 最新 SUV 產品 Q5,預計將會在 2009 年 7 月正式引進,在 12 月底 2 年一度的臺北新車大展中,Audi 亦將大手筆參展,並再發表一款全新的產品。

原總代理太古汽車動向未定

自 2002 年來,Audi 在臺灣一直是由太古汽車集團底下利奔汽車所負責經營,太古汽車並在全省擁有 7 個直營據點。經過 5 年的經營,Audi 在臺灣市場的銷售一直未如國外市場表現亮眼,亦是 Audi 原廠決定正式來臺設立分公司的主因。市場傳言,太古汽車將在約滿之後,循其他品牌前總代理的模式,以現有通路優勢,直接轉任經銷商。就此,U-CAR 與現場臺灣媒體亦向 Audi 請教。Audi 與 Audi Taiwan 人員表示,Audi 並無法代表太古回答是否在約滿之後續任經銷商,Audi 與太古目前的協商,是以總代理交接部份做為主要工作。

提供全球一致的規格,朝年銷售 5,000 輛目標邁進

Audi 表示,Audi Taiwan 成立之後,將以全球一致的規格,提供臺灣消費者最頂級的服務,並持續朝著年銷售 5,000 輛的目標持續前進,將以最高的規格,將 Audi 品牌中 Sporty、Progressive 以及 Sophisticated 的三個要素,充份傳達給臺灣的消費者,讓消費者體驗 Audi 品牌精神:Vorsprung durch Technik 創新性能 永無極限的精髓,並成為臺灣豪華市場中,最具吸引力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