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許多駕駛一定都有這樣的經驗:亟欲趕去某處,但一路上總是碰到紅燈;或是交通號誌不連貫,一路下來免不了走走停停。針對交通號誌連貫性所帶來的惱人情況,Audi 展開名為「Travolution」的實驗計畫,藉由車輛與交通號誌間的連通,創造更為順暢的交通環境,同時對於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上也有所幫助。

Audi 展開名為「Travolution」的實驗計畫,在總部德國 Ingolstadt 市中心建構智慧型交通號誌網路,並提供 A5 和 A6 Avant 車型,以進行交通號誌最佳化的實驗,降低紅燈停等時間、改善車輛油耗和排放。

Audi 已在車廠總部的所在地-德國 Ingolstadt 市中心,裝置 46 組內建通訊模組的智慧型交通號誌,而 46 組交通號誌佈建出的網絡系統,則會統籌計算最佳的燈號時相變化,以提供車輛最短的紅燈停等時間,以降低燃油耗損,並減少空污排放。

藉由車輛與智慧型交通號誌的聯結,駕駛可由行車電腦和 MMI 多媒體介面,得知最佳的建議車速,以順暢通過每一路口。

而 Travolution 計畫也會在交通號誌內置入通訊模組,以將燈號變化的時間資訊,傳遞給周遭車輛;而車輛上的資訊系統則得以進行計算,並以 MMI 系統告知駕駛,需維持如何的車速,以在綠燈階段順利通過此一路口。

廣  告

46 組交通號誌中,其中 3 組將內建通訊模組,而 Audi 也提供裝置通訊系統的 A5 和 A6 Avant 車型,以與交通號誌進行聯結,進行預算規模達到 1200 萬歐元的先期測試工程。未來 Audi 將再陸續投入 20 輛車款,以及 50 組的智慧型交通號誌,以擴充 Travolution 計畫的實驗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