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汽車公司 Audi 於 6 月 2 日在 Ingolstadt 所舉辦的 Audi Travolution 系統示範大會上,邀請了德國交通相關單位與記者,來了解與觀察新 Audi Travolution 智慧型交通互聯系統運作過程,Audi 估計當全德國之車輛與交通號誌皆裝配上此套系統時,國內每年可減少汽車二氧化碳排放量達 200 萬噸。

新 Audi Travolution 智慧型交通互聯系統,新增了 WLAN 網路互聯功能,可進一步與交通號誌進行溝通與回傳訊息至車內螢幕上,導引駕駛車速以配合交通號誌轉換。

都會地區擁塞的交通總是如此的惱人,若是一路上老遇著紅燈,不僅讓人感覺行車走走停停,無形之中更消耗了許多油料於車輛怠速之上。為了解決這兩項問題,Audi 工程研發團隊於 2006 年所進行的 Audi Travolution 節能計畫,利用交通號誌內建之智慧型通訊模組,佈建出戶聯網絡系統,統籌最佳的燈號變化時刻,以提供車輛最短的紅燈停等時間,讓駕駛一路暢行無阻,更有利於能源之節省。

2006 年首度展開的 Audi Travolution 節能計畫,原先僅在交通號誌上置入智慧型通訊模組,佈建出戶聯網絡系統,統籌最佳的燈號變化時刻。
廣  告

Audi Travolution 節能計畫,初步實驗結果證明了這套燈號互聯系統,不僅可有效省去駕駛者靜止等待紅綠燈時間,同時提供車輛油耗精減量達到 17%,Audi 將之換算成一般車輛一年之行路量,則約等同於一年可省去 70 公升之燃油。然而達到這驚人成果的背後乃是 Audi Travolution 工程團隊、德國 Ingolstadt 地區交通管理局、慕尼黑理工大學與 GEVAS 軟體公司各方合作的結晶。

Audi Travolution 節能計畫,初步實驗結果證明了這套燈號互聯系統,可提供車輛油耗精減量達到 17%,Audi 將之換算成一般車輛一年之行路量,則約等同於一年可省去 70 公升之燃油。

如今 Audi Travolution 全新改良計畫中,實驗車輛全面加入車載無線區域網路系統 (WLAN) 與通用移動通訊系統 (UMTS),進而與路面交通號誌進行溝通,回傳資訊提醒車主以車速調整,來搭配交通號誌之轉換。Audi Travolution 於城市內佈署了 15 輛測試車輛配合 25 座交通號誌進行實驗。車輛接收自交通號誌回傳之訊息後,將資訊轉化成圖像,顯示於中控台螢幕上,並提供駕駛者車速參考,如何避掉紅燈或趕上下一個綠燈,系統更可配合車輛定速巡航裝置,進一步提供更為便利的使用。

車輛接收自交通號誌回傳之訊息後,將資訊轉化成圖像,顯示於中控台螢幕上,並提供駕駛者車速參考,如何避掉紅燈或趕上下一個綠燈。

若是車輛停等於紅燈之前,車內中控台所顯示之資訊將會告知車主所需等待時間,相反的,當車前號誌即將轉換成黃燈或是紅燈時,車內亦會以視覺或聽覺警告提醒車主必須放慢車速,如當駕駛忽略警告欲穿越紅燈,車輛甚至會主動限制動力輸出,防止駕駛闖越紅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