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新一代 Audi A4 Avant,日前也橫越大西洋來到紐約國際車展,進行北美地區的首度曝光。有別於歐洲地區的動力編成,北美市場的 A4 Avant 將提供兩款汽油引擎:除了採用 3.2 升 V6 引擎的動力旗艦外,新一代 A4 Avant 將搭載 2.0 升 TFSI 引擎,帶來 211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

Audi 在紐約車展上為新一代 A4 Avant 進行北美首演,同時也帶來全新的 2.0 升 TFSI 動力編成。

上一代 A4 車系採用的 2.0 TFSI 引擎,在輸出數據上為 200 匹最大馬力及 28.6 公斤米最大扭力;經過原廠調校下,缸內直噴、渦輪增壓科技輔助的 2.0 TFSI 引擎最大馬力提升為 211 匹,而最大扭力更大幅上漲至 35.7 公斤米,展現驚人的性能表現。

至於 3.2 升 FSI V6 引擎,原廠則導入 AVS 可變進氣揚程科技,除了帶來 265 匹最大馬力外,油耗上的表現也較上一代車型更為出色。變速系統方面,原廠為新一代 A4 Avant 提供六速手排變速箱,而 Tiptronic 自手排變速系統也列入選配清單;此外原廠日前發表的新一代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未來也是 A4 車系的重要選配項目之一。

3.2 升 FSI V6 引擎在 AVS 變進氣揚程科技的助威下,可輸出 265 匹最大馬力,同時在油耗上也較上一代車型更為出色。

在外型上,新一代 A4 Avant 更強調其實用性和運動化的車式形象。在軸距加長的情況下,A4 Avant 採用長車頭、短前懸的車型設計,賦予其宛如 Coupe 般的優雅身型;而車身全長也較上一代增加 120mm,來到 4,700mm,進一步將其行李廂最大容積提升至 1,430 公升。此外在輕量化工程的輔助下,新一代 A4 Avant 在操控靈活度和安全性上也更顯優異。

廣  告

新一代 A4 Avant 導入許多高科技配備:14 顆 LED 組成的日間照明燈,為 A4 Avant 帶來絕佳的駕駛視野;而停車輔助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車側盲點警示系統和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等,也為車主提供更完善的行車安全輔助。在舒適性配備方面,AMI 外接音源介面、DVD 衛星導航系統、MMI 線傳多媒體系統、藍芽通訊系統和 Bang & Olufsen 音響也帶來多樣化的車室享受。

多項新穎配備的加持下,A4 Avant 車室展現出 Audi 一貫的科技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