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年初底特律車展,推出搭載 V12 TDI 柴油引擎的超跑概車款 R8 後,Audi 在即將開跑的日內瓦車展中,再次延伸柴油跑車產品線,帶來全新動力的 Audi TT 2.0 TDI quattro。在 TT 經典圓滑的拉風線條下,2.0 升 TDI 引擎為其帶來每公升 18.8 公里的油耗水準、降低 23%的 CO2 排放量,以及通過 EU5 排放標準的環保表現;此外豐沛的動力輸出,也是 TT 車系一貫的動感概念。

繼先前推出 R8 V12 TDI 概念超跑後,Audi 計劃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再次推出搭載柴油動力科技的 TT 2.0 TDI quattro。

TT TDI 車型以新一代 A4 所搭載的 143 匹馬力 2.0 升 TDI 柴油引擎為基礎,採用可變幾何渦輪設計,搭配共軌式噴射系統,先進的壓電式噴油嘴可在單次循環內進行五次燃油噴射,為其創造出絕佳的動力輸出效能:TT 2.0 TDI quattro 最大馬力達到 173 匹,而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更勝於 3.2 升汽油引擎的表現,也打破世人對於「柴油跑車」的疑慮。

TT 2.0 TDI quattro 搭載的 2.0 升柴油引擎,可輸出 173 匹最大馬力和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同時油耗和 CO2 排放量的表現也相當亮眼。

高達 5,000rpm 的紅線轉速,讓駕駛得以盡情壓榨 TT 2.0 TDI quattro 的每一分動力;同時平衡軸的配置,也有效抑制柴油引擎惱人的運轉振動和聲噪。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下,TT 2.0 TDI quattro 可在 7.5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而極速則來到每小時 226 公里。

除了汽油引擎難以匹敵的扭力輸出,TT TDI 在油耗表現上也是相當出色:Coupe 車型繳出每公升 18.9 公里的成績,而 Roadster 也有每公升 18.2 公里的數字。在 CO2 排放量方面,140g/km 的數據也較 2.0 TFSI 車型減少 20%。

廣  告

在 Audi 著名的 ASF 鋁合金車體的輔助下,TT 2.0 TDI quattro Coupe 和 Roadster 淨車重分別為 1,370 公斤和 1,415 公斤。此外因應高扭力輸出,原廠也為其配置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帶來循跡性和操控性上的提升。此外見於 R8 V12 TDI 的電磁式主動懸吊系統,也能依各式駕馭情境,提供不同的懸吊阻尼設定,營造更為豐富的駕馭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