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第二代 Audi TT 於 2006 年推出後,洗練的外型和精進的動態表現,讓這款雙門小跑車獲得相當程度的歡迎;而緊接著推出的 TT Roadster,也提供消費者更豐富的乘坐樂趣;但 TT Roadster 時尚而富科技感的外型,似乎稍嫌溫潤一些;於是日前德國 Audi 改裝品牌 Abt Sportline,便推出了 Abt TT Roadster,以動感的空力和引擎套件為 TT Roadster 帶來全新面貌。

在推出 TT-R 之後,Abt Sportline 再度為 TT Roadster 推出空力與性能套件,為其打造更為動感的車式風格。

Abt Sportline 於今年 1 月才以 TT Coupe 車型推出了 TT-R 的性能版本,而最新的 TT Roadster 則延續了相同的改裝概念:井字格柵的一口式水箱護罩保留 Audi 車系的家族特徵,除了原廠招牌的四圈廠徽外,Abt 的銘牌點出這款敞篷小跑的獨特身份;而在兩側的進氣口部份,Abt Sportline 則使用更帶侵略感的設計:向兩側上揚的線條整合前霧燈,為 TT Roadster 營造出更具速度感的風格。

視線來到車尾,TT Roadster 原本渾圓性感的翹臀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則是 Abt Sportline 付予的兇猛線條。隱藏式自動尾翼的設計已被移除,大片曲線的固定式尾翼成為 TT Roadster 的車尾焦點;下保桿的設計也另人眼睛為之一亮:底盤擾流板結合尾翼帶來額外的下壓力,同時視覺效果也是一流;而左右雙出四尾管更加強了 TT Roadster 的性能意象。

Abt Sportline 為 TT Roadster 提供更具侵略性的空力套件,重新設計的前後保桿和固定式尾翼都帶給消費者截然不同的感受。

擁有了動感十足的外觀,TT Roadster 在性能上更是不能馬虎。Abt Sportline 為其提供 VR6 3.2 K 引擎的旗艦動力,在機械增壓的協助下這款 3.2 升 V6 引擎能夠輸出 355 匹的最大馬力,而 0 到 100km/h 加速也能在 5 秒完成。此外 Abt Sportline 也提供 VR6 3.2 自然進氣版本和 2.0 TFSI 等多個動力選單。2.0 TFSI 引擎方面,消費者可以選擇 300 匹的強力套件;或是兼顧性能與油耗的 240 匹 iS 版本。

廣  告

在強勁的輸出下,Abt TT Roadster 搭載了 Abt 懸吊套件,以維持穩定而敏捷的動態反應。此外 Abt Sportline 也為其安裝了 380mm 的大尺寸煞車碟盤,提供絕佳的制動效果。在輪圈方面,Abt Sportline 建議車主可以選配 AR19 或 SP1 兩款 19 吋鋁圈;覺得不夠過癮?當然原廠也具備 20 吋 AR20 的大腳鋁圈,讓 TT Roadster 更為殺氣騰騰。在 Abt Sportline 的多項改裝套件下,相信能為 TT Roadster 吸引更多車迷的矚目。

對於 Audi TT Roadster 有更多期待?Abt Sportline 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