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內 Audi TT 上市發表會前夕,Audi 德國原廠宣佈新一代 TT Roadster 敞篷版誕生!

就在 11 月 6 日即將進行國內 Audi TT 上市發表會前夕,Audi 德國原廠宣佈新一代 TT Roadster 敞篷版誕生!同樣擁有第二代 TT Coupe 的跑車化線條,不過在多了上空景致之後,肯定讓熱血的運動風格,增添不少欣賞風景的愜意氣息。不過,根據向總代理太古利奔詢問的結果,新一代 TT Roadster 目前並未列入導入計劃,因此,國內車迷短時間內可確定將無緣親睹 TT Roadster 的丰采;至於原廠的規劃,將於年底開放德國市場訂單並預計於 2007 年春季上市。

動力比照 Coupe 設定

動力部份,原廠比照 TT Coupe 的設定,為 TT Roadster 植入相同的 3.2 升 V6 引擎與 2.0 升 TFSI 引擎,3.2 升 V6 性能數據為 250 bhp 與 32.6kgm/2,500-3,000rpm,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需 5.9 秒,電子限速則落在 250km/h!儘管擁有優異的動力性能,採用 Quattro 四驅設定的 TT Roadster 3.2,原廠所公佈的平均油耗數據,仍可維持 9.5 L/100 km 的水準。

原廠比照 TT Coupe 的設定,為 TT Roadster 旗艦版搭載 3.2 升 V6 引擎,可輸出 250bhp 與 32.6kgm 最大動力。

入門設定的 TT Roadster 2.0,所搭載的 2.0 升 TFSI 引擎,則是 2005 與 2006 年連續拿下年度國際引擎大賞(Engine of the Year),1.8-2.0 升級距最佳引擎大獎的「名擎」,動力數據為 200 bhp 與 28.5kgm/1,800-5,000rpm,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需 6.5 秒,極速則為 237km/h,雖然動力表現略遜於 3.2 Quattro,不過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原廠平均油耗為 7.8L/100km 較 3.2 Quattro 出色。

擁有新 TT Coupe 相同的跑車化線條,不過在多了上空景致之後,肯定讓熱血的運動風格,增添不少欣賞風景的愜意氣息。

同時,為了讓動力輸出更加凌厲,TT Roadster 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外,更提供車主選配 S tronic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系統,搭配可變阻尼懸吊系統,,讓駕駛能自由地追求運動硬朗與舒適柔順的不同駕馭樂趣,另外,TT Coupe 特殊的電動升降尾翼,在 Roadster 同樣可以看到,當車速到達 120km/h 的高速狀態時,將自動升起以獲取更大的車尾下壓力道,並讓整體的動態反應更為平穩。

尺碼放大,乘坐更寬敞

相對於 TT Coupe 的座艙空間,TT Roadster 在這方面可是顯得餘裕不少,比起 Coupe 車型全數放大的車身尺碼,讓 Roadster 擁有車長 4,178mm、1,842mmt 車寬、1,358mm 車高與 2,468mm 軸距, 四項規格分別較原有 Coupe 放大 137 mm、78 mm、8 mm 與 46mm,搭配寬敞無受限的敞篷上空設計,讓 TT Roadster 在整體的乘坐舒適性上,顯然更加舒適愜意。

放大車身尺碼與頂級用料,讓 TT Roadster 擁有運動感十足的豪華座艙。

最後,TT Roadster 為營造更佳的豪華座艙,原廠透露 3.2 Quattro 版將配備 Alcantara 頂級皮革材質,讓雙人座設定的運動化桶椅,在操駕時提供優異的身體支撐外,更讓身體的接觸感更加舒適體貼;同時,Audi 開發的 MMI 多媒體線傳系統,亦將成為豪華座艙配備的操控核心,展現時尚敞篷車具備的豪華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