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 Volkswagen 集團而言,美麗盛夏肯定是敞篷的專屬季節。Volkswagen 表示,根據德國聯邦汽車監理單位的最新研究統計,隨著盛夏晴朗的季節來臨,敞篷車就越受歡迎,尤其,在德國史坦伯格湖(Starnberger See)與 Hochtaunus 等風景優美的地區,成隊的敞篷車更是常見,所有敞篷車主珍惜一年難得溫暖夏季,開著愛車吹吹風享受陽光。

Volkswagen 集團旗下 4 品牌 8 款上空敞篷,共同齊聚展現出一幅各顯美麗身影的畫面。

當然,身為德國第一大車廠的 Volkswagen 集團,旗下品牌所擁有的敞篷車,比起競爭對手,當然是不遑多讓,細數 Audi、Bentley、Lamborghini 與 Volkswagen 四品牌,就有多達 8 款敞篷車系與 39 款動力設定,包括 Volkswagen 旗下的 Beetle Convertible 與 Eos、Audi 旗下的 TT Roadster 與 A4 Cabriolet、Lamborghini 所屬的 Murciélago LP 640 Roadster 與 Gallardo Spyder,以及 Bentley 的 Continental GTC 與 Azure,涵蓋入門到豪華產品級距,現在藉由原廠圖片與資料,大致瀏覽一下這 8 款敞篷車的產品特色。

廣  告

Volkswagen:Beetle Convertible 與 Eos

身為 Volkswagen 集團敞篷車的入門車款 Beetle Convertible,以新一代 Beetle 為基礎所打造,透過可愛的車身設計與 Beetle 富歷史的傳承意味,另外,不同於現在流行的電動硬頂敞篷,Beetle Convertible 仍然採用軟頂篷設計,在可愛新穎的外觀下,流露濃厚的復古味。動力設定方面,Volkswagen 為 Beetle Convertible 準備動力涵蓋 75 匹至 150 匹的四款汽油引擎與一顆 105 匹的 TDI 柴油引擎。

作為集團最大品牌,New Beetle Convertible 與 Eos 在全球擁有集團品牌最為高曝光率的敞篷車款。

另一款掛上 Volkswagen 品牌的敞篷車,則是新問世的 Eos 硬頂電動敞篷車,擁有取材於希臘黎明女神 Eos 的唯美車名,亦展現 Volkswagen 最新的設計美學。在技術方面,不同於現行電動敞篷車,Eos 獨創搭配電動天窗的 CSC 5 件式電動敞篷組,可於 25 秒完成開篷或關篷動作,同時在關篷時提供電動天窗開啟的功能。

Audi:TT Roadster 與 A4 Cabriolet

更高一階的 Audi 品牌,在敞篷車同樣有兩款作品-TT Roadster 與 A4 Cabriole。進入第二代車型的 TT Roadster,延續初代車型的渾圓經典樣貌,而在新世代的設計手法下,匯入銳利流線的元素。接續 TT Coupe 車型後發表的 TT Roadster 敞篷車,動力同樣採用 200 匹的 2.0 TFSI 與 250 匹的 3.2 Quattro 兩等級,同時,新增的電動軟頂篷,可讓駕駛當車速在 50km/h 範圍內,進行開關篷的操作。

Audi 旗下敞篷車,除 TT Roadster (上) 外,以 A4 Cabriolet 延伸出去的 S4 Cabriolet (下) 與 RS4 Cabriolet,構成四環上空大軍。

Audi 的第二款敞篷車是以 A4 車系所打造,採用電動軟頂篷設計,電動液壓軟篷,同樣具備移動間操作開關篷的功能,動力設定部份,Audi 為 A4 Cabriolet 家族準備多款動力級距,包括入門的 A4 Cabriolet、運動化的 S4 Cabriolet 與性能最強悍的 RS4 Cabriolet 三款車型,動力輸出亦涵蓋 140 匹到 420 匹之間。

Lamborghini:Murciélago LP 640 Roadster 與 Gallardo Spyder

在 Volkswagen 與 Audi 兩量產品牌後,接著就是 VAG 旗下的義大利跑車品牌 Lamborghini,同樣擁有兩款敞篷車-Murcielago LP 640 Roadster 與 Gallardo Spyder,在敞篷車優雅的產品基礎下,呈現出絕對的運動風格。首先,Murciélago LP 640 Roadster,以強大的 6.5 升 V12 引擎,豪邁地輸出 640 匹最大動力,讓這款義大利上空超跑擁有 0-100Km/h 僅 3.4 秒與極速 330km/h 的強悍性能。

熱血狂放的義大利蠻牛,仍以 Murcielago LP 640 Roadster (上) 與 Gallardo Spyder (下)兩款上空勁駒,展現獨特的上空極速狂放感。

至於 Gallardo Spyder,雖然在產品拼編階上略低於 Murcielago LP 640 Roadster,但是 5.0 升 V10 引擎的 520 匹強大動力、四輪驅動設定、鋁合金輕量化車體結合碳纖維電動頂篷,仍讓這款雙座蠻牛,輕鬆繳出 0-100km/h 僅 4.3 秒與極速 300km/h 的優異成績,成為全球熱門的雙座敞篷超跑。

Bentley:Continental GTC 與 Azure

名列 VAG 集團頂尖豪華品牌的 Bentley,也有兩款引人矚目的豪華敞篷車-Continental GTC 與 Azure,提供給全球的層峰買家。上空 2+2 人座敞篷跑車設定的 Continental GTC,承襲 Bently 品牌一貫的頂尖豪華質感,同時,搭載 6.0 升 W12 雙渦輪增壓引擎,讓這款四驅傳動的豪華敞篷,同樣具備過人的 560 匹與 66.3 公斤米扭力,讓駕駛能以高達 312Km/h 與開篷 306Km/h 的安全極速,盡情享受頂尖富豪的優閒與熱血。

不同於 Lamborghini 的狂放與肅殺,Bentley 的 Continental GTC (上) 與 Azure (下),是專屬於喜愛古典韻味與內蘊無匹動能的層峰買家。

而在 Continental GTC 之外,Bentley 尚有品牌旗艦敞篷 Azure,引擎室內的 6.75 升中冷式雙渦輪 V8 引擎,所爆發出 450 匹、89.2 公斤米與 274km/h 極速水準,讓 Azure 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需 5.9 秒,同時,三層高級織布所組成電動摺疊軟蓬,能在 30 秒完成開關篷動作,搭配 Bentley 精湛座艙豪華內裝與氣派的 5,410mm 古典外觀,更讓 Azure 名號的品牌旗艦敞篷,擁有不可一世的絕美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