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氣溫逐漸上升,人們除了穿著越來越清涼之外,能夠享受拉風暢快的敞篷車,便成了不少人心目中出遊的最佳良伴,而在英國,即便在五月份陰雨不斷,但是根據當地知名的汽車拍賣公司 BCA 資料顯示,軟頂敞篷車的賣價正逐漸攀升,顯示了英國人對於享受陽光的渴望。

隨著氣溫逐漸上升,人們除了穿著越來越清涼之外,能夠享受拉風暢快的敞篷車,便成了不少人心目中出遊的最佳良伴。

BCA 的營運主任 Simon Henstock 表示,敞篷車的價格,和天氣溫度呈現著正比的關係,可說比起其他車輛更容易受到季節性的影響,根據 BCA 的資料顯示,一部車齡三年,行駛了 30,000 的敞篷車,在今年的前三個月,賣價便成長了有 2.4%之多,對於手中有敞篷車想脫手的人而言,夏天無異是最好的時機。

廣  告

而即便英國當地的氣候變化常常讓人難以捉模,但英國消費者對於敞篷車的喜愛程度,仍然是領先了不少同屬歐歐大陸的國家,而其中像是經典的長銷車款 Mazda MX5、帶有濃厚復古氣息的 BMW Z4 或是 VW Beetle convertible,都是相當受到歡迎的車款,在 BCA 所提供的賣價資料中,近期價格也呈現上漲狀態。

帶有濃厚復古氣息的 BMW Z4,是英國當地相當受到歡迎的車款,在 BCA 所提供的賣價資料中,近期價格也呈現上漲狀態。

Simon Henstock 指出,在 BCA 所推薦販售的敞篷車,近來吸引了不少買家的注意,而其中大部分也都售出,也顯見隨著夏天將至,敞篷車在買家心中的人氣指數正日漸提升,而 Simon Henstock 也預期,要是英國當地的氣候,果真如同氣象資料的預測,會有個漫長而炎熱的夏天,那敞篷車的價格,仍將會持續處於當檔。

而在國內部份,受使用環境影響市場主流仍是硬頂敞篷車,而包括日前發表的 BMW 新一代的 3 系列敞篷車、07 年式 Renault Megane Cabriolet 等車之外,頗受關注的 Volkswagen Eos 也將於下週發表,相信在高溫助長下,敞篷車也即將成為市場目光的焦點。

在國內部份,頗受關注的 Volkswagen Eos 也將於下週發表,相信在高溫助長下,敞篷車也即將成為市場目光的焦點。